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滴滴行者丨为司机乘客免费发放口罩150多个,这名女司机只想让出行更安全
01-23 17:0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因新型冠状病毒,一些电商平台和药房一度出现口罩脱销的状态。1月23日,重庆永川滴滴司机唐燕妮免费为乘客和司机送口罩,此举获得无数网友点赞,小小车厢里,传递着温暖和能量。

筹集口罩百余个 免费发给司机乘客

“我们滴滴司机在一线,每天要面对无数乘客,做好防范是对自己和乘客负责。”唐燕妮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昨天,她接到妈妈的电话,让她做好防范措施,戴好口罩,平平安安回家过年。“当时,我妈妈去药房买口罩,也没有买到。”

不仅是市场上很难买到口罩了,原本几块十几块的口罩,在微信朋友圈,价钱已经翻倍也难以买到。

于是,唐燕妮便在微信好友中求购口罩,两天时间,唐燕妮筹集了150多个口罩,有的甚至没有收钱。“我有一个朋友是开美容院的,她送来的最多,都没有收我的钱。”

“车队的司机,还有上车的乘客,只要看到他们没有戴口罩的,我都免费送给他们1个。”唐燕妮说,戴上口罩,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对乘客负责。

10块一个也不卖 炒作涨价要不得

“师傅,你卖给我几个嘛,给你10块钱一个。”“你卖给我几个嘛……”在跑车过程中,也有乘客想要出高价购买唐燕妮的口罩。

“老师,我这个不卖哈,可以免费送给你,但是不卖。”唐燕妮说,朋友送给我口罩都没有收钱,我如果拿出去高价转卖,良心上过不去。

看到朋友圈里,有些人把口罩价格炒到30多元,“这种行为实在要不得,虽然不是大富大贵,有些钱还是挣不得。”唐燕妮说。

除了乘客,唐燕妮还在车队中发信息,让还没有拿到口罩的司机,到她这里来拿。唐燕妮说,昨天共送出去了20多个,今天有100多个,都免费送给司机和乘客。

出一份绵薄之力 让出行更加安全

今年40岁的唐燕妮,是重庆永川的一名滴滴司机,跑车四年多,她感恩滴滴大家庭给她带来的温暖,她也希望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口罩如此紧俏,为什么会想到把口罩送给素不相识的乘客?

“当时根本也没有想那么多,看到上车的乘客没有戴口罩,还有的乘客吐槽跑了好多家店都买不到。”唐燕妮说,反正自己和家人已经有了,就把这些送给更多有需要的人。“过年了,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高高兴兴的。”

“出一份绵薄之力,让出行更安全!”唐燕妮说,跑完晚高峰就收工了,忙活了一年,回去陪陪家人。

滴滴出行表示,抗击病毒需要专业的医疗救治,更需要每个人的齐心努力。此前获得“滴滴公益榜样”称号的唐燕妮师傅,在疫情期间将正能量延续,为接到的乘客免费发放口罩。滴滴为唐师傅的正能量行动点赞,同时也提示其广大滴滴司机师傅们做好车内消毒,开窗通风,戴好口罩等防范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