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退票通道全面开启,今年贺岁档或将损失几十亿!影视股可能更难了!
01-23 14:17: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本来备受关注的春节档,因为肺炎扩散突然哑火。影视股也先后遭受大跌。

自1月20日开始,影视股已连续三天集体下跌。

目前,随着武汉"疫情"的事态发酵,几乎所有的专家、媒体都呼吁强调尽量不要去人流拥挤扎堆的的地方,特别是一些封闭的空间。

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动摇,很多的观众纷纷开始选择退票。

贺岁档全部撤档

1月22日,淘票票、猫眼平台发布退票方案,为春节档票房表现带来不确定性。

1月23日午间,电影《唐人街探案3》、《夺冠》、《紧急救援》、《姜子牙》、《熊出没·狂野大陆》、《囧妈》依次发布撤档声明,表示退出春节档,择日上映,并会配合各渠道开启退票流程。

此前,第三方购票平台淘票票和猫眼电影已依次于1月22日下午发布退票安排。两个平台均声明,春节档期间在武汉地区购买电影票的用户,可申请无条件退票;春节档期间非武汉地区城市,如有退票需求,将尽力与影院沟通相关退票事项,减少用户损失。

但由于申请退票人数过多,平台与影院承压,退票并不顺利。购票者纷纷反映,退票申请过程中出现话务繁忙、客服排队、全程机械语音、影院平台互相推诿等问题。在淘票票和猫眼电影发布退票公告的微博下,已分别有超过5000条、2000条的留言,充斥着网友关于无法顺利退票的反馈。

第一财经记者于1月23日上午数次拨打淘票票客服电话,均得到“目前是来电高峰,您可能需要等待30分钟”的回复;拨打猫眼电影客服电话,则均为语音回复,随即收到关于自助办理退票方法的短信;拨打爱奇艺票务电话等候约2分钟后,人工客服告知记者,因平台客服无法直接操作退票,如影院未在购票界面显示退票服务,平台客服需联系影院人工申请退票,今天的退票申请均会在今天之内完成退票。

或将损失几十亿!

经此“一疫”,今年的电影市场遭受的打击不小。

此前,“唐人街探案3”预售期的票房取得不俗的成效,到目前为止依然稳居第一,达到两亿多的票房。

徐峥倾注满腔热血赌上身家制作的《囧妈》的预售票房不理想有关,到目前为止只取得有4183万的预售期票房,和《唐人街探案3》两者相距高达5倍,这估计也是徐峥最为头疼的客观因素。

此前有消息称,徐峥赌上身家签对赌协议豪赌24亿,不达成目标需承担6亿元费用。

如今贺岁档全部撤档,损失或将高达几十亿。

影视股更难了!

除了票房损失外,多家影视股也面临商誉减值、巨额预亏等问题。

1月20日盘后,万达电影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3亿元-4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1.03亿元。

对于净利润亏损的原因,万达电影表示主要是其中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5亿元-55亿元。若扣除该影响,2019年公司实际已盈利10亿元-12亿元。

万达电影称,拟对并购影城、时光网、万达传媒、Propaganda GEM Ltd合计计提45亿元-55亿元商誉减值准备。

随后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大额商誉减值的合理性。

1月20日晚间,有着“电视剧第一股”的华策影视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

公告显示,2019年预计盈利亏损12.95亿元-12.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11亿元,同比下降710.73%-713.10%。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华策影视称,2019年影视行业持续深度调整和规范管理升级,全行业全年备案剧集905部3440集,较2018年分别下滑22.2%和24.8%;上线剧集351部,较2018年下滑21%。

2019年,华策电视剧业务全年共开机12部461集,取证10部374集,播出12部522集。《亲爱的,热爱的》、《加油,你是最棒的》、《宸汐缘》等均获得不错的收视。

那华策影视为何录得巨额亏损?又是计提。

1月21日,深交所向华策影视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调节利润的情形。

同样推出爆款《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光线传媒,也经历了业绩下滑不及预期的窘境。

如今,因为疫情的扩展导致贺岁档全面撤档,影视股的未来可能会更难!

上游新闻综合自第一财经、腾讯网、金融界网站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