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完美旅行必备:找准时机、走对线路 春节打卡渝中这样避拥堵
01-23 12:30:00 来源:上游新闻

还有1天,心心念的春节长假就要上线啦,打卡渝中的小伙伴们注意,春节长假期间,渝中区部分区域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为了让前来重庆打卡的游客朋友愉快过节,记者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一份春节期间渝中热门景点的交通提示,以避开拥挤,节省路途时间。

重庆夜景全景

NO.1 洪崖洞景区

作为重庆打卡地的首选,那非洪崖洞莫属!对于洪崖洞景区来说,下午和夜晚则是人流量和车流量的高峰期,相反,上午则是人流量比较少的时候了。高峰时期,嘉滨路、沧白路和千厮门大桥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为了避开拥堵,建议你选乘公共交通出行!你可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或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然后经民族路、沧白路步行600米即可到达;或者乘坐公交车111、151、181、262、461、466、480、866、881路在洪崖洞沧白路站下车。

另外,开车的朋友们需要特别注意嘉滨路洪崖洞沿线严禁停车,对于违法停车行为将罚款200元;重点时段嘉滨路洪崖洞路口还禁止左转和调头,自驾的朋友可选择在嘉滨路魁星楼停车库、长滨路湖广会馆立交沿线占道停车位、或者解放碑商圈各停车场库停车,停好后你只需步行1公里即可到达。

洪崖洞景区

NO.2 湖广会馆、九码头

对于全国城市中心区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湖光会馆而言,在长滨路往朝天门码头的方向经常会出现拥堵,要是想要乘坐公共交通去往这里,你可以选择搭乘轨道交通1号线或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经过打铜街、陕西路、陕西路二巷台阶步行900米即可到达;如果是乘坐公共汽车,T001、414、440、480、503路都可在朝天门码头下车到达。对于驾车的朋友而言,你可选择在长滨路沿道停车位停车后,步行前往。

湖广会馆全景

NO.3 朝天门市场、来福士、长江索道景区

作为重庆打卡地排名第二的长江索道,人流量随时都是高峰。据了解,小长假期间,如果你要去往朝天门市场、来福士或长江索道景区,陕西锂、新华路、解放东路和东水门大桥行驶会比较缓慢,而乘坐地铁1号线或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即可到达,要是选择公共汽车,即乘坐112、120、141、372、382、862、871路在道门口站下车后步行就可到达。另外,对于驾车的朋友的而言,最好在解放碑商圈各停车场库停车,然后步行前往,才能适当避免拥堵。

长江索道景区

NO.4 解放碑商圈

来到重庆城市“最中心”的解放碑商圈,对于老重庆人而言,还是“进城”。来重庆不来解放碑就有点类似于“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意思。春节期间,预计通往五一路、八一路、中华路等地段会比较拥堵,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开车从解放碑地下环道北区路入口或长滨路储奇门入口进入世贸中心、英利国际、合景聚融、威斯汀酒店、协信星光广场、帝都广场以及融创白象街等停车库停车;同时,你也可以选择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到较场口站下车,经民权路步行300米到达,或者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到临江门站下车,然后步行到达;另外,公交车105、111、112、114、135、151、153、181、262、322、401、461、465、466、601、862、866、881路等,到临江门站下车,都可到达解放碑商圈。

解放碑商圈

NO.5 大坪时代天街商圈

春节想要去大坪时代天街疯狂shopping的朋友们请注意,长江二路和大坪正街方向预计会比较拥堵,驾车前往的市民朋友可选择经过医学院路从时代天街C馆进入停车库,而不想感受道路拥挤的小伙伴可选择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在石油路站下车即可。另外,乘坐109、118、138、402、408、421、462、467、819、839、871、873路公交车也可到达。

大坪时代天街商圈

重庆作为一座“桥都”,跨区域游玩往往都会涉及过桥行驶,因此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千厮门大桥和东水门大桥通往进城方向,特别是连接大桥入口的道路,以及上清寺、两路口、菜园坝周边道路,都会出现车辆常态排队拥堵现象。为了方便出行,记者建议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错时错峰出行,以避开拥堵时段和路段。如遇拥堵路段,做到依次排队,不抢道、加塞,在道路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在基本事实清楚、责任没有争议的情况下,当事人应当先撤离现场再进行协商。另外,春节期间,市民出游一定要注意安全,开心游玩,平安回家!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