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姜子牙》、《熊出没》宣布撤档!今年春节档“没戏”了?
01-23 14:1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有影片提档后,今年春节档再现撤档现象。1月23日,《姜子牙》、《熊出没》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将撤出2020春节档。《姜子牙》片方表示将配合各渠道开启退票流程,最大限度降低观众损失。《熊出没》则表示,正在积极联系影院和票务平台妥善处理退票事宜。

QQ图片20200123140734.jpg

记者从微博中搜索发现,电影姜子牙官微在1月22日,发布了多条消息宣传电影,而1月23日则表示经过慎重考虑,退出春节档,择日再映。同样在1月22日,熊出没官微发布了一条“大年三十,准时看熊72变”,紧接着下一条便是1月23日宣布退出春节档,择日再映,并表示不愿意观众朋友们因观看承担健康风险。其中《姜子牙》宣布退出的微博,评论达到了4.9万,点赞超过了70万。从网友留言来看,大部分都表示了支持,甚至有网友表示其他电影应该跟进。

QQ图片20200123140727.jpg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月25日(大年初一)预售票房达到了4亿元左右,《唐人街探案3》遥遥领先,达到了2.27亿元左右,其次是《姜子牙》、《囧妈》、《紧急救援》、《夺冠》、《急先锋》、《熊出没》等,《唐人街探案3》一部的预售票房超过了其余6部的总和。

对于今年春节档出现提档后又撤档的现象,影评人鸿水告诉记者:“《姜子牙》与《熊出没》都是动画电影,他们的目标受众很大一部分是亲子家庭。在当前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不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从片方的角度来看,他们应该对票房有更高的预期,尤其是《姜子牙》的片方是《哪吒之魔童降世》,它的票房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记录,无疑会对《姜子牙》寄予厚望,因此采取了退出春节档的举措。”

QQ图片20200123140720.jpg

他认为,即便当前影片不撤出春节档,也可以通过延长档期来满足消费者观影需求,从而保障票房收入。“对于坚守的影片而言,意味着春节档的竞争者更少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整体春节档的走势,无疑会受到疫情的持续影响,至于走低多少,要视疫情影响的深度和广度。如果之后疫情能够得到控制,电影市场也将很快恢复到正常的运营状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