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咋回事?民警抱着孩子在医院狂奔……
01-23 15:0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网友朋友圈截图

最近这几天,在网络上出现了一条寻警的朋友圈,配图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穿交巡警制服的男子正抱着一名幼儿,快步向医院跑去。由于事发突然,网友拍到的几张图中只能看到他的侧脸和背影。在网友们的热心接力下,这名热心的交巡警终于被找到了。他就是北碚区交巡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周灿。

GetAttachment (1).jpg

△民警周灿

18日下午4点过,周灿正在北碚区水天花园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执勤,一辆灰色小轿车突然停到了他的附近。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满脸焦急地说:“警察同志,这是我家孩子,刚才在家里玩着的时候突然晕倒了!”这位父亲告诉周灿,孩子今年2岁,发病后什么反应都没有,做人工呼吸也没有反应。他们现在要送孩子送到儿童医院去,请民警用警车帮他们开路。

看到男子怀里双眼紧闭的孩子,周灿意识到事情已经非常紧急,连忙回答:“不,还是我直接开车更快!”话音刚落,周灿让随行的孩子家属抱着孩子坐上了警车,一路拉响警笛向医院驶去。

GetAttachment.jpg

△网友朋友圈截图

原本10多公里的路程,在周灿的一路疾驰下,仅用了7、8分钟就开到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礼嘉分院。看到后座的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车子刚一停稳,周灿便迅速打开车门,抱起后座的孩子跑向急诊室,边跑边喊医生。

在急诊室内,周灿将孩子交给医生后,便转身离去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了。直到第二天上午,在朋友圈看到了转发的寻警消息,周灿才知道自己已经被网友称为“最帅侧脸”了。

周灿说:“当时送娃儿的时候,真没想那么多,就觉得要尽可能快地把娃儿送到医院脱离危险,然后返回岗位继续工作。老百姓的急事就是我们的急事,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目前,孩子病情已好转,正在接受后续检查。孩子的父亲董先生非常感激交巡警的帮助,事后制作了一面锦旗,专程送到了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三大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