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年,重庆近7成进出口贸易来自保税平台
01-23 16:1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东南亚的水果、澳洲的牛肉、欧洲的海产品……去年,重庆市近7成进出口贸易来自保税平台。

23日,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信息显示,2019年,重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平台体系进出口贸易额为4004亿元,增长22%,占全市进出口贸易量的69%。

重庆已形成由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保区、江津综保区、涪陵综保区和4个保税物流中心组成的“4+4”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平台体系,是重庆带头开放、带动开放的“主载体”和“火车头”。

新媒体,配徐菊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图%282(3953848)-20200123162128.jpg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资料图片)

以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为例,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是我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以“保税+”产业集群为特色的新兴服务贸易业态迅速发展。

2019年,位于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内的“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成为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内第一家4A级保税体验旅游景区。

这里充分发挥贸易、窗口、旅游功能,目前已引进德国、瑞士、波兰等20个国家特色商品馆。

以打造区域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为目标的江津综保区,大力发展保税仓储、集拼、分拨等业务,构建物流分拨中心。

2019年7月,江津综保区首次探索开行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目前已实现常态化运行。

去年全年共开行上下行班列21班,到发1054个标箱,主要运载玻璃纤维、元明粉、纸浆、摩托车零部件、汽油机等10余类货品。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将坚持创新驱动、突出重点、集聚产业、协同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平台实行高水平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加快重点产业集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