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滴滴司机买口罩免费送乘客 言传身教提醒大家疫情期间戴好口罩!
01-23 16:4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离除夕还有2天,唐燕妮通过多个途径,买到了60、70个口罩,免费送给车队司机和乘客。

唐燕妮今年40岁,是重庆永川区的滴滴司机。22日晚,回家后,她打开手机,满屏都是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战的画面,她觉得“我也应该做点什么。”

C60CD197-0CD0-4CFD-B0D9-D4DA8EA81AD2.jpeg

据人民日报消息,截止1月22日24时,全国确诊新型肺炎病例571例。多方呼吁市民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

由于春节期间原材料、人员、物流等重要资源都极度受限,22日,多地出现口罩货源紧缺。

女儿在外跑车,接触人多,安全起见,唐燕妮的父母到处为女儿购买口罩。“没买到几个,大部分药房卖完了。” 唐燕妮的父亲对记者说,后经过家人多方联系,找到一位开诊所的朋友,该朋友临时匀出十几个口罩,供唐燕妮跑车应急用。

当晚,收工回家的唐燕妮看到这十几个口罩,特别感动。但另一方面,她心想“我父母都没买到几个口罩,其他司机肯定也难买到”。

回想起在车队收获的无数温暖瞬间, “以前我家里有事,又碰上车辆故障,队友们争先来帮我。”唐燕妮决定把口罩分给大家。

3DB485CC-4A6C-4520-A9D1-8407EE6260D7.jpeg

她立马在车队群里面吼了一声,“口罩有多,没买到的司机可以找我领”。很快,十几个口罩就发完了。

“我连自己的也忘记留了。”唐春妮笑着说。

23日一早,她又联系到几位朋友,购买了60、70个口罩,免费发给司机和乘客。到中午时分,她就发出来一大半。

182A41EA-EC8C-4C57-9C53-8817A09EB83F.jpeg

“听说她免费发口罩,我还不相信,还要给她钱,但是她不收。”乘客王先生说,接过口罩后,他连连给唐燕妮说谢谢。

唐燕妮说,此后几天,她或许还会将继续免费送口罩。

滴滴方面表示,抗击病毒需要专业的医疗救治,更需要每个人的齐心努力。此前获得“滴滴公益榜样”称号的唐燕妮师傅,在疫情期间将正能量延续,为接到的乘客免费发放口罩。“滴滴为唐师傅的正能量行动点赞,同时也提示其广大滴滴司机师傅们做好车内消毒,开窗通风,戴好口罩等防范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