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就问你服不服!90岁老太麻利穿针引线,为62岁儿子缝扣子
01-14 15:4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前两天,62岁的赵渝生在朋友圈发的一段视频火了。镜头中,赵渝生90岁的老母亲不依靠外部工具,熟练地穿针引线,为儿子缝补衣扣,由此引发了儿子一阵感慨:“我才62岁,居然无法穿针,还依靠我的老妈妈。”

今(14)日,赵渝生从沙坪坝小龙坎前往凤天路,看望母亲胡希碧。去之前,他特意没有打电话,直到走到小区门口,才掏出电话:“妈妈,你在家吗?没有出去乱走吧?下来帮我开下门禁吧。”

赵渝生笑着说,老人家虽然已经90岁了,但是精神好得很,耳清目明。小妹白天要上班,家里就只有老人一个人,但她却闲不住,有时候还自己“偷偷”跑出去溜达。

和老人家拉家常,聊得特别舒服,因为她不但听力好,语音表达能力也相当不错,几十年前的事情记得清清楚楚。

“我衣服都是自己缝,有自己的针线包,针、线、顶针我都有。我喜欢用小点的针,大头的用不习惯。”老人家“炫耀”地说着,还从茶几下拿出了自己的“工具箱”。老人之前找裁缝做了几套衣服,但穿上总觉得不合适,后来,她干脆把衣服拆了,自己重新裁剪缝合。

赵渝生说,自己拍摄的那个视频,纯属偶然。那天,还是老人家提醒他,衣服上的扣子好像有点松了,“你脱下来,我给你补补。”赵渝生一开始还有点不相信,“毕竟像我这个岁数穿个针都费劲得很。”

老人家爽朗地笑了笑,“我给你们演示下。”只见老人拿出针线,没有依靠任何穿针工具,麻利地把线头捻了捻,然后一点点将线头靠近针眼,动作很慢,聚精会神,试了两三次,穿针而过。

“这点小事,难不倒我。”老人起身给阳台的豌豆苗喷水,顺便指了指放在窗台上的豆浆机,“这些电器,我都能用。”赵渝生说,老人家胆子大,家里的各种小家电,她都愿意尝试去学习使用。

“我每次洗了澡,都是自己把换洗衣服丢到洗衣机里,按几个键,方便得很。洗完了,再自己拿出来晾上。”自己能动手完成的事情,老人从不麻烦儿女。

老人的生活很有规律,从来不挑食,有什么吃什么。“哈哈哈,娃儿们都说,我能活100岁。我要努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