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天空现“阴阳脸”!学名极霸气:系统侵入性高极云
12-01 19:55: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有视频)大片来了!大足城区天空现阴阳脸(3780782)-20191201202257_副本.jpg

12月1日下午,大足区城区上空出现阴阳脸奇观,天空被一条线分割成两部分,一边是万里无云,一边却云瀑翻滚,看上去像《独立日》里的母舰降临,好像城市边突然起了一座大山,蔚为壮观。这次天空阴阳脸覆盖范围较广,有江津的网友表示,当天下午也在当地看到天空呈现这种景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了解到,这种奇异气象曾在我市主城区、万州等地出现过。重庆市气象台专家表示,这是典型的“阴阳天”。在气象学上称之为系统侵入性高极云。当冷气团与暖气团交会后,两股势力互相争锋,势均力敌,在角力争夺“地盘”的过程中,争持不下,形成一个“锋面”,“锋面”的一边是高极云,另一边就是蓝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