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明日开幕
12-01 17:5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201175316.png

来自重庆市外办消息,12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将在重庆拉开帷幕。21个国家和地区、3个国际组织等400余名政商学界嘉宾、代表汇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对接、金融全球化的前景与挑战、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等议题,探讨亚欧合作创新思路,推动全面、深入、高质量的合作。

400多名政商学界代表出席

据了解,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由博鳌亚洲论坛、重庆市人民政府、欧洲咨询联盟安博思共同举办。

截至目前,有来自日本、新加坡、韩国、哈萨克,菲律宾,印尼、沙特,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新西兰、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匈牙利、芬兰、葡萄牙等21个国家,联合国,经合组织,欧盟等3个国际/区域间400多名政商学界嘉宾参会。

会议期间,还将围绕全球化趋势下的亚欧发展热点,举行一系列专题会议。

论坛理事长、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芬兰前总理埃斯科·阿霍、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哈萨克斯坦央行前行长马尔琴科、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欧洲咨询联盟 – 安博思公司高级合伙人博吾乐等嘉宾,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对接、金融全球化的前景与挑战、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等议题展开探讨。

为亚欧合作提出创新思路和解决方案

近年来,重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已初步建成“水、陆、空、铁、信”五位一体的国际性枢纽通道,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此次在重庆举办第二届对话,具有重要意义。

亚欧两大洲,占世界人口60%、全球经济总量一半,绝大多数国家既是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受益者,又是坚定的支持者,在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问题上具有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

亚欧经贸关系,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中国倡议、各国“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为亚欧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框架、新的平台。“一带一路”倡导的丝绸精神,以共同行动促共同发展,将带动沿线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富裕,其蕴藏的市场机遇巨大。

亚欧通力合作,才能加速下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为下一轮经济增长创造动力、把握先机。

此次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亚欧合作对话”,将为亚欧合作提出创新思路和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