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喝酒后多久能开车?交警做了个实验,结果是...
12-01 21:14:07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喝酒后多久能开车?对此,江苏宿迁交管部门组织志愿者做了一次酒精测试。此次实验,江苏宿迁交管部门专门挑选了9位平时自认为非常能喝的志愿者来参加测试,他们年龄跨度从 20 岁到60 岁,被分为白酒组、红酒组、啤酒组。下一步,交警根据每一位志愿者的饮酒量及对应时间的呼气测试含量值来看一看酒精在他们体内代谢的速度。实验从晚上7点开始,白酒组的3名测试者在分别喝了100毫升、300毫升、600毫升白酒之后;红酒组的3名测试分别喝了红酒1000毫升、1400毫升、1200毫升;而啤酒组的3名测试者同样都喝了6罐啤酒。第二天早晨6点半(9小时后),交管部门招集这9位志愿者重新进行测试。

结果显示,白酒组的3名志愿者,除了一位体内酒精含量在10毫克每百毫升血液,另外两位如果开车,也分别达到了酒驾和醉驾标准;红酒组也有一名志愿者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1毫克,如果驾驶机动车也属饮酒驾驶;啤酒组的3名志愿者测试结果全部为0。医生表示,一般来讲,酒精在我们体内代谢,一般人6至8个小时能够基本代谢完全,但是受体质影响,还有极少一部分人要超过12个小时。  

原标题:喝酒后多久能开车?交警做了个实验,结果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