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荣昌看世界 “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正式开放
12-01 19:56:01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日,“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在重庆市荣昌区广富工业园正式开放。

在这里,世界陶瓷精品荟萃;在这里,中外文化交融相通。

据了解,“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以弘扬陶瓷文化,普及陶瓷知识,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陶瓷发展情况为主要功能,设有五个主要展馆:建筑陶瓷博物馆、丝路国家陶瓷展馆、唯美文化陶瓷展馆、现代科技陶瓷展馆、党的建设展馆。

该中心以古代建筑陶瓷和现代精美陶瓷为主要特色,现有藏品2000多件。其中,丝路国家陶瓷展馆,收集了‘一带一路’沿线32个国家130余件艺术陶瓷和家用陶瓷。

“馆内藏品分为东线、南线、西线和汇合国家的陶瓷。”现场,该陶瓷博览中心工作人员张雪玉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东线有韩国、日本的精美瓷器,南线有泰国、越南的代表性陶瓷;西线则以土耳其、埃及、伊朗等国的瓷器为主,具有明显的建筑、宗教特色;汇合国家的瓷器中,德国柏林陶瓷厂的啤酒杯非常独特,荷兰的白瓷、风车元素十分醒目,法国的鎏金陶瓷彰显出非凡的皇家气派;而英国的彩绘咖啡杯、青花瓷,更多地反映出与中国文化的联系交汇。”

此外,博览中心展出的“五大名窑”“四大名陶”等代表性陶瓷也备受业界关注。

据悉,历经2年时间筹划、建设的“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由荣昌区政府主办、唯美陶瓷承建。唯美陶瓷董事长黄建平表示:除了传承保护世界各国的陶瓷精品,也寄望在未来的交流合作中创新发展陶瓷技艺,让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与陶瓷产业“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记者 黄芸 毕克勤  邹飞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