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半小时捐出两所学校的书,淘宝双12首个战报有点暖
12-01 10:5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亲亲们,这届网友太优秀了……半小时过去,2所学校(的书)已经捐成了。”12月1日凌晨0点40分,淘宝双12的第一个“战报”就这样来了:网友半小时捐出了两所学校的书。甚至都没有准备正常的战报模板。

QQ图片20191201105609.jpg

据悉,今年淘宝双12结合了公益元素,网友可以一边玩一边为乡村学校的图书室捐赠书籍。记者也一起体验了一把淘宝双12的公益活动。在淘宝App的“全民寻宝”活动中,经过几轮互动即可找到“行路捐书”的入口。进入之后,记者发现,之前活动积累的“爱星”,达到一定数量,便能选择某一类书籍进行捐赠。同时在页面上,还能看到将会接受捐赠的学校名字、详情以及捐书进度。

记者看到,目前能选择的书籍类型涵盖绘本故事、百科知识、文学艺术、历史文化等等,每一类都列出了将会实际参与捐赠的商家名字。

淘宝方面表示,此前他们对乡村地区的儿童课外阅读做了实地调研,制定了涵盖图书馆建设、图书捐赠、师资培训在内的完整方案。“因此双12能选择捐赠的书籍类型就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的。”

淘宝相关负责人称,希望借助双12这一时机,唤起全社会对乡村儿童阅读情况的关注,他表示:“网友半小时就捐出两所学校的书,热情大大超出预料。真的感谢各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