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万重庆家政人将有红黑榜 市民可查看家政企业信用信息
11-29 16:2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失信企业将被约谈,通报甚至被联合惩戒,30万重庆家政人有了信用平台,个人失信将被列入黑名单。

11月29日,重庆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暨大型宣传活动在渝北新光天地举行。

各区县相关部门及重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22家家政企业代表约1000人参加活动。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相关数据显示,目前,重庆市注册登记的家政企业约有1万多家,年经营额上千万元规模的企业仅21家,家政从业人员约30万人,其中员工制家政工仅占10%。

重庆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马厚才表示,重庆市家政行业发展虽起步较早,但有效供给不足、行业发展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仍然存在。

据了解,目前,家政服务业信用缺失问题较为突出,部分家政服务员隐瞒真实信息,不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伤害老幼病残等案件时有曝光;部分家政企业以不正当竞争、哄抬价格、虚假宣传等手段误导消费者。这些现象严重扰乱家政市场秩序,给行业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家政信用体系建立后,我市市民在选择家政服务时,可以登录查看信用信息,优先选择无不良记录的企业和家政员,实现家政服务放心消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