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最新调查进展:约清挖污染物12.9万吨袋 取样监测地下水
11-29 17:26:19 来源:央视新闻

2.jpg

央视新闻消息,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今天(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宁夏中卫市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腾格里沙漠边缘再现大面积污染物经媒体报道后,生态环境部立即派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指导、督促地方政府做好调查处置工作,并对中卫市环境污染问题公开挂牌督办。

截至11月25日18时,现场累计已清挖污染物129264吨袋,14个污染地块中已有11个初步清理完毕,完成总清挖量的93.2%。已确定了地下水监测调查方案,正在建设地下水监测井,开展取样监测分析。

为尽快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生态环境部已责成宁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督促中卫市人民政府继续持续清污,科学处置。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及时公开有关情况,依法依规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

原标题: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最新调查进展:约清挖污染物12.9万吨袋 取样监测地下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