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年度“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揭晓,来看他们作出了哪些贡献
11-28 20:5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8日下午,2018年度“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颁奖典礼在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举行,重庆市大海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一村等10名青年企业家获此殊荣。

据介绍,2018年度“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来自于全市农业、机械、能源、大数据、智能化、金融投资等领域。他们是爱国敬业、勇于拼搏的创业者,勇于创新、聚焦实业的开拓者,敢于担当、回报社会的践行者,是重庆青年企业家群体当中的佼佼者和杰出代表。

重庆恩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光华,积极投身脱贫攻坚领域,与巫溪当地近百户农民签订了核桃种植合作协议,无偿提供种植技术及种苗支持,建立了核桃种植基地,针对贫困种植户专门提供“支农支小”的扶贫贷款;在巫溪当地学校设立奖学金,累计帮助1000余名学生;每年提供就业实习岗位近1000个。

重庆可兰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罗世龙,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代表,“万年历”IOS版本的主要开发人员。他带领团队独立研发迭代了超过20个版本,多次入选IOS年度最佳应用排行榜前100名。

重庆炙焱动力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益敏,是传统制造行业的坚守者。2006年开始创业至今,公司自主研发的数款高端摩托车已取得了60项专利技术,销往欧洲、美洲、非洲等多个国家。

“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每年评选出杰出青年企业家10名,旨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通过选树和表彰一批在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中涌现出来的杰出青年企业家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企业家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进一步作出积极贡献。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团市委将组织获得表彰的10名杰出青年企业家陆续走进区县及高校,与创业青年、高校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对话,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开展就业创业帮扶指导活动。

1.jpg

2018年度“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冯一村 重庆市大海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 力 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CEO

李 伟 重庆海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英杰(女)民生能源集团执行董事

张光华 重庆恩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益敏(女)重庆炙焱动力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世龙 重庆可兰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周小川 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瀚华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屈朝辉 重庆晋豪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先曼(女)重庆红曼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团市委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