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飞机上吸尿救人医生张红受表彰,被授予“暨南杏林楷模”称号
11-28 20:37:54 来源:澎湃新闻网

“暨南杏林楷模”表彰大会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官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11月28日下午,澎湃新闻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该院今日举行表彰大会,表彰张红医生在万米高空救助急病患者先进事迹,并授予张红医生“暨南杏林楷模”称号。

1.jpg

张红医生发言

张红在表彰会上说:“我毕业于暨大医学院,在毕业典礼上就宣誓要把一生都献给医疗事业。所有的医疗从业者应当都经历过同样的宣誓,所以在当时的情况下,我相信每位医护工作者都会挺身而出。”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1月19日,从广州飞往纽约的南航CZ399航班上,一位老人小腹胀得厉害,预估膀胱大致存有1000毫升的尿液。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医生张红和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医生肖占祥自制膀胱穿刺装置为老人导尿,但因针管过细加上膀胱收缩不力,导致尿液流到塑料中段就停滞了。张红果断用嘴咬住导管外端,用嘴吸尿37分钟救人。

原标题:飞机上吸尿救人医生张红受表彰,被授予“暨南杏林楷模”称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