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打造重庆安全城市示范区,360安全大脑全面接入合川
11-28 18:3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28183021.jpg

11月28日,位于合川区的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正式启用。现场进行了一场网络安全培训,该培训由360网络安全大学支持,将理论讲解、实验演示、线上云实验平台自主实践等形式相结合,围绕安全意识、WEB安全等模块展开,其目的是为提高公安人员网络安全技能。据悉,合川区网安警务室将入驻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同基地协同办公,并展开网络安全运营与管理工作。

该基地负责人介绍,重庆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合川支撑点将入驻基地三层的城市安全大脑指挥大厅。城市安全大脑能够结合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体系,提供从事件自动发现、告警到协同处理的全过程管理与控制,支撑公关机关建立快速、高效的联动协同装置,并为其提供智能决策。

实际上,搭建城市安全大脑只是合川区推动当地信息产业发展的举措之一。360 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在启用之初,就发挥360安全大脑核心技术,针对合川区259个互联网网站及业务平台进行了全面监测。报告显示,在这259个平台上共发现281个漏洞和134次安全事件。其中,政府占比达51%,企业占比达45%。

据介绍,360 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落地合川,正是地方开始加大网络安全建设投入的最佳实践。360安全大脑接入合川区各业务平台后,便迅速掌控了合川区整体网络安全现状,准确发现了各种网络威胁,并做到第一时间响应。

360合川基地落成之后,将与成都安全之都、武汉安全基地、合肥安全谷、杭州安全新区、北京安全总部形成鼎足之势,助力提高全国网络安全防护和对抗能力。除此之外,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的建设和运营模式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通过发挥对地方产业基地的运营能力提高地方网络安全产业的整体水平,从而进一步助力地方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