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洞内更亮、景观更美……主城隧道和下穿道将换“新貌”
11-28 18:2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提升城市隧道品质,我市将对主城区内的城市隧道和下穿道(包括人行下穿道及车行下穿道)的洞内容貌进行整治。实施重点为城市隧道及下穿道的侧墙、顶面、拱圈等表面整治处理,完善内部照明、通讯、应急等功能,提升隧道口绿化景观。

28日下午,从南坪四公里到南山方向的向黄隧道内,工作人员拿着一瓶黑色墨水,向新涂装的隧道侧墙倒去,眼看着墙上粘满了黑色印记,他拿起一张抹布,轻轻擦拭后,墙面立即恢复成了白色。“这是一种新型的微纳米生物涂料,和普通涂料比,不仅亮度更高,洁净度更好,还可以降低成本。”工作人员介绍,这也是全市首个采用这种新型涂料的隧道。

“我们要对主城区内的城市隧道和下穿道(包括人行下穿道及车行下穿道)的洞内容貌进行整治。”市城市管理局道桥管理处处长魏渊介绍,主要对现有城市隧道和下穿道进行洞内表面修补清理,修补破损剥落的混凝土表面、处置各种积尘、污渍、渗水等问题,清理侧墙加挂的各类灯箱广告。同时将现有城市隧道和下穿道在清理处置完病害后进行涂装和挂板装饰。

据悉,2018年起,我市启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共整治主城区城市隧道(含下穿道)208座,累计整治面积约149.2万平方米。在整治过程中,完成大学城隧道、双碑隧道等29座城市隧道及下穿道照明设施整治。主城区隧道口重点绿化项目12项,绿化总面积18.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7个重点绿化项目,完成绿化面积15.6万平方米。采取栽植蓝花楹、三角梅、红枫、垂丝海棠等乔木;山茶、海桐球、红叶石楠、本地春鹃等灌木的方式对隧道口绿化景观进行品质提升。主城区隧道和下穿道通过整治,隧道内整洁有序、崭新靓丽,路面亮度标准提高,消除了城市隧道设施隐患,改善了通行条件,提高隧道通行能力;隧道口也大气雅致,美观大方,极大的优化了设施容貌。

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市品质提升的相关要求,我市正在进行城市隧道品质提升的第二轮行动,主要是针对城市建成区内的高速公路隧道和大都市圈(渝西片区13区)城市隧道按主城区提升标准执行,全面提升我市城市隧道品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