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动扫风出风口、爬楼机、智能牙刷宝……这些“五小”创新将改变你的生活
11-28 20:5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自动扫风出风口、电动载物爬楼机、新型无创正压通气面罩、智能牙刷宝……11月28日下午,第四届重庆市“五小”创新晒成果展示汇报举行,来自交通、公安、司法、卫生、邮政、汽车、电力等行业的20个项目展开终极PK。

1_副本.png

据介绍,第四届重庆市“五小”创新晒是由团市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交通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主办,旨在积极助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培育广大青年职工的创新意识,激发其创新热情,搭建“五小”创新成果的展示、转化平台。

自2019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行业职业青年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有800余个职业青年创新团队报名参与,参赛项目种类丰富、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经过项目申报和专场决赛,最终决出20个项目入围终极PK!

3_副本.png

解决传统汽车风口直吹易头疼、手动调节不安全问题的自动扫风出风口,有针对运送大件快递上楼难“痛点”发明的“电动载物爬楼机”,有畅通患者呼吸的新型无创正压通气面罩,有帮助小朋友学习刷牙、预防蛀牙的智能牙刷宝,有能够帮助盘点及管理工器具的智能小设备,还有帮助验证发票真假的自动智能验证……

2_副本.png

通过视频展示、路演介绍、评委问答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展示其项目的技术原理、解决方案、核心竞争力、团队实力、发展前景等,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创新盛宴。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2019重庆青创项目展示交流活动,集中展示2019年重庆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品牌项目、重庆市“五小”创新晒优秀项目、“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获奖项目、“青创超市”优秀创业项目,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的8个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投资人代表,与优秀创新项目所在团队(个人)开展现场投融资交流对接活动,并现场接受创业项目和优秀创意的商业计划书投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