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课堂外趣味运动显团结协作精神,操场上五项角逐展专家教授风采
11-23 20:15:02 来源:上游新闻

手榴弹掷准、智传呼拉圈、旱地保龄球、大丰收、立定投篮,五项充满趣味性、富于合作性的运动项目在操场上竞相开展,平日里埋头教案、闭门科研的教授专家们在每个项目赛场前被镜头捕捉到珍贵的瞬间,照片里的他们,笑得像正值青春的少年。

▲旱地保龄球项目

11月22日,第21届重庆市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顺利举办。来自全市34所高等院校的校领导、专家教授以及市教委机关人员等组成的35支代表队,共800余名选手参与本次运动会。

下午2点,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会入场式拉开序幕。在国旗、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会旗的引领下,35支参赛代表队身着统一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步入运动场。

▲运动会入场式

据悉,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已连续举办多年,是重庆市高校系统的一大体育盛事,也是工会服务高知人群、展示专家教授风采风貌、促进高校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运动会由市总工会、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联合主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和重庆市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律监察组组长陈光海,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郭小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市委教育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市教委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帅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腾蛟,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莫龙飞,以及来自34所高校的党政领导,出席并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当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宣布运动会开幕后,35支代表队立即呈体操队形排开,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出专家教授们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

整场盛会的高潮在体操展演结束后拉开序幕,工程职院600余名学生为本次运动会献出了精心排练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团体操表演。从中华射艺到舞蹈,整个表演恢宏大气、振奋人心,通过音乐、道具、演员的完美结合,充分展现出工程职院师生“传统与现代相融合 运动与健康相呼应”的精神风貌和学校特色。

undefined

▲中华射艺表演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团体操表演

本次运动会有手榴弹掷准、旱地保龄球、大丰收、智传呼啦圈、立定投篮共五个比赛项目。走下讲台的专家教授们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你追我赶、团结协作的竞技场面尽显专家教授们别样的风采。

大丰收是经典趣味竞技项目之一,概括起来就是“我投,你接”。赛场上,虽投球招式雷同,接招却各显神通。

▲大丰收项目

智传呼啦圈,又称环环相扣,考验的是队员之间的默契。在传递过程中全员必须手拉手,不能松开,虽然不能用手,但灵活的身体和默契的配合让队员们很快便接连穿过了呼啦圈。

▲智传呼拉圈项目

“平时的运动习惯就是对这次运动会最好的准备!”来自西南政法大学代表队的许宏铃平时最喜欢的运动是“国球”乒乓球,这次参加重庆市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她没有特别做准备,但平日里的运动习惯令她胸有成竹。

带领重庆大学代表队“参战”的是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落云柯,作为代表队里的“运动担当”,这已经是落院长第三次参加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了。三次的参赛经历让他总结出了“制胜经验”——团结与协作。

“趣味运动项目主要就是靠选手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完成,在这个合作过程中能很好地增进老师们之间的感情。”落院长告诉记者,他作为体育老师,非常希望能常举办教师运动会,让平时苦于搞科研而没时间运动的老师们有机会走到操场上,好好锻炼一下身体,对大家的身心健康和工作质量都有很好的帮助。

经过激烈角逐,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文理学院等单位参赛代表队获得“手榴弹掷准”项目奖项,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长江师范学院、市教委机关工会联队等单位参赛代表队获得“智传呼啦圈”项目奖项,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工商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单位参赛代表队获得“旱地保龄球”项目奖项,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西南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单位参赛代表队获得“大丰收”项目奖项,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单位参赛代表队获得“立定投篮”项目奖项,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运动会现场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帅逊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和教职工,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多多走出办公室、走出实验室,带头加强锻炼、不断增强体质,践行“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理念,让锻炼成为时尚、成为习惯,引领广大教职工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旺盛的精力,永葆工作激情、追求健康生活,努力实现工作事业和高品质生活双丰收。

上游新闻记者:戴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