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停牌三年,一代鞋王富贵鸟正式从港交所退市
11-26 15:39:28 来源:界面

界面新闻消息,11月21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由11月25日上午9时起,富贵鸟上市地位将根据《上市规则》予以取消。

昔日“中国真皮鞋王”从港交所黯然离场。

其实从2016年9月1日起,富贵鸟的股票已暂停买卖。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条,若未能于2019年7月31日或之前复牌,联交所可将该公司除牌。

今年8月20日,不甘心就此失去上市地位的富贵鸟曾提交上市复核委员会作进一步及最终复核。但11月18日,上市覆核委员会宣布维持上市委员会的决定:从2019年11月25日上午9时起,富贵鸟上市地位正式取消。

图片来源:港交所公告

富贵鸟创立于1991年,以休闲鞋起家,一路发展为制造、销售鞋履和商务休闲男装产品,曾被称为“中国真皮鞋王”。

2013年,富贵鸟迎来高光时刻,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那一年,富贵鸟营业额约22.94亿元,毛利为8.86亿元,在全国拥有门店3359家。

然而,自2015年起,富贵鸟业绩开始下滑,当年其实现营收20.32亿元,同比减少12.5%,净利润3.92亿元,同比下滑13.1%。进入2016年,富贵鸟业绩持续低迷,营收同比减少26.55%,净利润进一步大幅下滑59.16%至1.63亿元。也是在这年8月31日,富贵鸟宣布停牌。

这一停便是三年。期间,富贵鸟也尝试过“自救”,包括投资电子商务和加大融资力度等,但都无果。到2017上半年,富贵鸟的净利润亏损达到1088.73万元。

这期间困扰富贵鸟的不光是持续下滑的业绩,它还经历了审计师辞职、债务违约、违规担保、信披违规等风波。

2019年8月26日,富贵鸟发布公告,经泉州中院公告裁定,驳回富贵鸟管理人关于批准重整计划草案的申请,并终止富贵鸟重整程序,宣告富贵鸟破产。

此时的一代鞋王已破落至几乎无人问津的地步。10月9日到10月29日,富贵鸟破产资产先后三次拍卖,前两次均无人报名,直到最后一次,才以折后2.34亿的价格被接盘。

事实上,陷入危机的中国老牌制鞋企业不只富贵鸟一家。2017年百丽正式从香港退市,达芙妮、星期六等品牌业绩亏损也已是常态。

自身创新不足,渠道、品牌老化,无法顺应新型消费者需求及时调整,线上线下遭遇更多竞争对手夹击,都是这些老牌鞋企陷入困境的原因。

原标题:停牌三年 一代鞋王富贵鸟正式从港交所退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