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保时捷装假号牌?小伙:别人抵债给的
11-26 17:0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8).jpg

男子开的是保时捷,用的却是假号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11月21日上午,江北交巡警渝澳勤务大队接到指示,一辆保时捷涉嫌套牌,根据行车轨迹显示其进入了江北某小区,江北渝澳勤务大队立即前往查处。

到达该小区后,民警迅速找到嫌疑人住处,将嫌疑人岳某控制,并在车库找到嫌疑车辆。

经查,该车号牌确为假号牌,行驶证为伪造,该车颜色疑似经过改色,车架号和发动机号经过打磨。

据岳某交代,该车是其在深圳做生意时,别人抵债给他的,自己并不清楚车辆相关情况,但抵债给他的债务人现在联系不上。

记者从江北警方获悉,岳某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及行驶证,并涉嫌改变车辆已登记结构,民警依照程序暂扣车辆,并将嫌疑人岳某及相关线索移交案侦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法律知识科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五)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照本规定第十条规定的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