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信部:健全落后产能依法退出长效机制
11-26 16:15:4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工信部网站26日消息,日前,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在广西南宁组织召开部分地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明确,下一阶段,完善部门协同推进机制、社会举报监督机制等工作制度,健全落后产能依法退出长效机制。

图片来源:工信部网站

消息介绍,会议通报了2019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及督导检查情况,交流了各地经验做法,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研讨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19年各地持续推动《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产业〔2017〕30号)落实,发挥牵头作用,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加强工作部署和督促落实,推动落实能耗、环保、质量、安全、技术等法律法规和标准,巩固深化部门淘汰落后产能协同推进机制和落后产能法治化退出机制,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通过督导检查仍然发现,部分地区还存在政策认识不到位、举报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不完善、工作推进不及时、监管自查遗留盲点等问题,需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间进度,逐项销号,切实通过问题整改推动工作。二是完善部门协同推进机制、社会举报监督机制等工作制度,健全落后产能依法退出长效机制。三是更好发挥要素激励约束作用,推动要素向优势企业集中,倒逼落后产能改造升级和转型退出。四是深入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加强产业政策执行力度。五是要积极开拓创新,根据地方实际创新方式方法。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工信部分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代表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原标题:工信部:健全落后产能依法退出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