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记得那个患乳腺癌的大姐吗? 她又能继续免费治病了
11-26 17:1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涪陵区妇联在南川金佛山中医院看望治病的涪陵区患者

上游新闻曾在“10-17扶贫日”报道了“南川金佛山中医院免费收治100名贫困肿瘤患者 第一批9名患者已入院”的新闻,今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涪陵区妇联了解到,相关工作人员近日前往南川金佛山中医院,看望在那里接受治疗的“两癌”贫困妇女。

11月21日,在南川金佛山中医院接受治疗的涪陵区蔺市镇农村居民陈昌蓉接过涪陵区妇联主席何静秋递过来的慰问品,笑着说,“要是没有妇联的帮忙,这一个多月的免费治疗想都不敢想!”

10月17日扶贫日,患有乳腺癌的陈昌蓉从涪陵赶到南川,在金佛山中医院接受为期一个疗程21天的免费治疗。诊疗方式采取传统医学“望闻问切”、“四诊九纲”与现代科学诊疗方式相结合,不手术、不放疗、不化疗。此次免费诊疗,不仅免除患者住院期间所有费用,其车旅、住宿、餐饮这些费用也由医院承担。期间,陈昌蓉不仅在这里治病,还在这里过了一个热闹的生日。

11月21日,涪陵区妇联又给陈昌蓉带来好消息,“为让你们的治疗得以延续,我们向院方又争取到一个疗程。”区妇联主席何静秋在现场说,第一个疗程结束后,看着患者的病情都有好转,南川金佛山中医院继续为她们免费提供治疗。

何静秋介绍,这次涪陵区贫困“两癌”患者到南川金佛山中医院接受治疗,是涪陵区妇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中,得知医院在针对贫困肿瘤患者开展医疗扶贫,经区妇联与有关方面积极对接,多方争取,得到了这个援助机会。

涪陵区27个乡镇,何静秋和同事们都有自己的“包干地”,各自负责的乡镇上贫困妇女的患病情况,都必须第一时间了解,“现在我们全区实现了两癌筛查的全覆盖,情况就比以前好掌握得多了。乡镇村上的干部、卫生所医护人员都会动员当地的农村妇女,家庭医生也会点对点地通知到个人,动员她们参加筛查。”据了解,2019年以来,涪陵区共完成宫颈癌筛查1.5万人,乳腺癌筛查1.22万人。为125名“两癌”贫困患者发放救助资金达125万元,“两癌”救助项目已成为服务妇女、促进妇女健康的民心工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