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每一百个重庆人,就有21位年龄超过60岁
11-26 17:4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配图,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接近720万,(3753985)-20191126174520_副本.jpg

11月26日,首届中国有机康养产业创新峰会暨放心村健康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北碚举行。本次峰会吸引了专家学者、机构代表、业界精英约500余人。

中国有机产业联盟创始人黄椿源表示,中国康养产业消费需求,到2020年将达8万亿元,产业前景可期,全国各地都在规划康养产业发展。

今年7月,第三届康养大会在石柱举行,调研组认为,重庆的纬度,海拔,森林覆盖率等,使得重庆具备避暑,避寒和避霾全天候康养条件,重庆还是世界温泉之都,全市一半以上区县有地热资源,重庆60岁以上老年人口,2018年达到719.55万人,占比21.13%,因此,重庆康养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北碚区副区长王昱表示,北碚拥有丰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近年来,“温泉故里”北碚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康养产业发展,积极探索集“医、药、健、养、游”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专家们对于康养产业的建言献策,有利于北碚区打造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幸福健康之城和外来游客高品质体验的修身康养之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