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司机斗歹徒救下小女孩 获评“微光榜样”人物
11-23 14:5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6_副本.jpg

面对手持榔头劫持小女孩的凶徒,公交司机机智处置、勇敢出手;女警十三年如一日,关注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

11月23日上午,善的力量·2019重庆第三届网络公益文化节暨重庆华侨城欢乐谷感恩季正式启动。其中,樊晓斌、王惠作为“微光榜样”人物代表,还上台分享了他们的故事。通过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善行善举,共同传递善的力量。

untitled8_副本.png

樊晓斌是重庆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891线驾驶员,2018年10月10日下午,樊晓斌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从新桥路口开往外河坪公交枢纽站。在途经九龙坡锦龙路公交站时,一男子手持榔头上了车。

男子径直走向第一排座位,左手突然抓住第一排独自乘车的一个小女孩,同时右手挥舞着榔头,威胁乘客和驾驶员下车。

面对手持凶器的歹徒,樊晓斌沉着冷静应对,疏散乘客,机智地关闭了车辆燃气开关,避免了更严重的伤害发生,并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歹徒的榔头,勇敢救下了被挟持的小女孩,最终他自己头部和手臂多处砸伤,鲜血染红了工作服……

untitled7_副本.png

王惠是重庆巴南公安女警帮帮团的一员,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已经13年了。

工作中,王惠和她的姐妹们是爱岗敬业的民警;生活中,她们是贤惠温柔的妻子和母亲。一路走来,她和她的同事们一起关注留守儿童,开展法律援助、爱心助困、服务群众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

生活中,正是有了这样一些人在默默地付出与坚守,传递着他们心中的善意与美好,才能守护这个社会的安宁与和谐。

“善的力量”网络公益文化节自2017年开展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本次活动将聚焦在平凡岗位上辛苦工作的基层劳动者,发现、展示他们日常生活中令人感动的事迹,营造城市向上向善的人文环境,擦亮“善美重庆”城市名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主办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