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8岁同龄男友一提结婚就说他还小 她泪:再不出嫁就老了
11-23 10:35:0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男人奔三不着急,结婚还可以等,但女人真的等不起。”近日,林小姐向本报情感QQ发来倾诉,她和男友已交往3年,每次她一提结婚,男友就称自己还小拒绝。28岁的她真的觉得“等不起了”,再等就三十了。

向往结婚 男友总称自己还小

21日晚,记者联系上纠结的林小姐,她今年28岁,3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男友郑先生,很快两人发展成恋人。

林小姐说,郑先生和她同龄,都28岁,两人感情很稳定,双方都见了父母,郑先生也买了新房,目前共同租住在南坪星宇花园小区。

“我一直以为我们在一步一步向结婚靠近,但一提结婚的事他就称自己还小。”林小姐说她第一次提结婚的时候,是中秋节两人一起回男友开州的老家,当一群亲戚问起到他俩什么时候结婚吃喜糖时,男友还是说,他还小!28岁!还小!

“我多希望他说‘快了’,毕竟我都去过他们老家两次了,亲戚们几乎都认识我,但是他却没有说出那两个字。”林小姐说,国庆节两人又一起参加朋友婚礼,被新人问到什么时候也可以喝到他们俩的喜酒时,郑先生也是同样的回答:“不着急,还小!还小!”

“原本我以为他说自己还小,只是为了搪塞。但现在我才发现,他就是不想结婚。”林小姐说,上周三晚上,她吃了饭坐在沙发上看《妻子的浪漫旅行》综艺节目,郑先生在一旁玩儿手机。看到明星夫妻的感情生活,让她也对婚姻有所渴望,于是就随口问:“你想不想结婚?”

得到的回答依然是,结婚的事情要慎重,年纪还小,再等两年!很多朋友都是因为着急结婚就结了,结果不幸福。

没安全感 再等就到30岁了

“男人三十一朵花,他的好几个弟弟都结婚了,他还是说他小,可以再等等。”林小姐说自己却等不起了,“我28岁了,明年3月份就是29岁了,再等就是30岁了,身边很多朋友都结婚了,有的孩子都已经好几岁了。就算没有结婚的,现在也在准备结婚了。”

林小姐现在对这段感情很没有安全感,怕有变故,浪费了这几年的青春,“别人都是男友主动求婚,到我这里,主动问起他还在推脱。”

随后,记者联系上郑先生。郑先生说,自己并不是不想结婚,只是觉得他俩都才28岁,还年轻。一旦结婚,两人就得面临着生小孩养小孩,但现在经济基础还不够稳定,他还没有做好肩负起家庭责任重担的准备,可以再奋斗两年才结婚。

讨论

女性30岁未婚存在不安全感?

日前,重庆本地最大相亲交友平台“厢遇”App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重庆轨道族男女婚恋调查报告》,在50万用户的基数上,抽取了1736名未婚轨道族进行调查,发现超七成人士的理想结婚年龄是在30岁之前。那么,恋爱中,女性到了30岁未结婚,对感情没安全感吗?对此,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

陈先生(男 29岁 汽车美容店老板):很多女孩子都想在30岁以前结婚,我女朋友比我小2岁,我们恋爱了5年,她说她想28岁结婚,到那时候我会主动向她求婚。

曾梦茹(女 30岁 幼师):我26岁就嫁给我老公了,当时我们其实经济条件也不怎么好。“还小,等两年”往往只是男人推脱结婚的一个借口,如果他想要为自己的女人负责为她考虑,虽然现在条件确实很难,但女人都不在乎这些了,他还磨叽干嘛呢?女人确实浪费不起青春,过了30岁再找对象不好找,年龄到了生孩子风险越来越大。

范娟(女 28岁 销售):我在大学时和前男友在一起,双方父母见面,然后到了26岁,他不够成熟,做事也比较幼稚莽撞,我没有时间等他成熟起来,因为女孩子拖不起,于是选择了分手,我和现男友已经计划春节结婚了。

周周(女 31岁 会计):我是刚好在30岁嫁给我老公的,之前我们进行了7年的爱情长跑,我认为年龄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双方之间的感情。如果男方的态度一直对结婚的事情闪躲,就会让女方产生不安全感,那的确值得思考问题在哪里。

专家分析

男人的心思要好好猜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认为,女性30岁未婚不安全感原因有三:一是社会文化层面,过了30岁就被认定为大龄单身青年,只要被扣上这个帽子就会被认为是恋爱“困难户”;二是社会现象层面,30岁以后的男人单身的相对会减少,因此再找到合适男朋友的几率就会降低;三是生育层面,女人30岁以后生育也会面临一定的困境,心理及生理上的困扰以及养育方面的困扰等。

从郑先生一直回答他还小的这个回答中,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经济原因,条件不够好,导致对肩负起一个家庭的重任信心不足;二是爱得不够,对女友的感觉是可有可无,或者还在观察试探期,但一般来讲经济再困难,爱了就会对女友提出的结婚表态,不表态就是在拖的可能性更大些。

因此,这时林小姐就应该冷静,真诚告知对方她的想法并一起规划未来。倘若男友还是一直含含糊糊以还小为由,那么这段感情就应该认真思考要不要断离舍了。即便是“逼婚”成功,和郑先生的这份爱在婚后能持续吗?

对于一个男人而言,一旦恋爱,有困境不怕,重要的是自己爱得够不够!不够,就别拖着别人不想放手。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28岁同龄男友一提结婚就说他还小 她泪:再不出嫁就老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