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特聘教授迈克尔•胡德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在渝两院院士增加到16位
11-23 11:2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3日,记者从市科协和重庆大学了解到,依托重庆大学申报的特聘教授Michael Hood(迈克尔•胡德)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在渝两院院士增加到16位。

GetAttachment.jpg

2019年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正式公布了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依托重庆大学申报的特聘教授Michael Hood(迈克尔•胡德)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来自重庆大学的资料显示,Michael Hood2002年当选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院院士,2012年被聘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终身荣誉教授,2015年任澳大 利亚技术与工程院昆士兰分院主席。Michael Hood是美国水射流学会发起人之一;1993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发起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 成立了环太平洋水射流协会,并担任该协会主席。其在高压水射流理论、矿山安全与煤层气开发以及科研成果商业转化模式等方面进行了长期、系 统和深入研究,在矿山硬岩巷道快速掘进、金属矿高效采掘及非常规油气开采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并且创新性地组建由世界主要采矿公司、国际采 矿设备制造商与大学联合的交叉研究中心,是高压水射流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

Michael Hood2004年被聘为重庆大学客座教授,与重庆大学,特别是资源与安全学院、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保持了长期的交流和 合作,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重庆大学透露,今后该校将与Michael Hood保持更加紧密合作,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在渝两院院士名单(按单位分类排序)

序号 单 位 姓 名 当选年份 备 注

1 重庆大学 杨士中 1997年 工程院

2 重庆大学 鲜学福 1999年 工程院

3 重庆大学 周绪红 2011年 工程院

4 重庆大学 杨永斌 2009年 工程院

5 重庆大学 李文沅 2015年 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

6 重庆大学 潘复生 2017年 工程院

7 重庆大学 田村幸雄 2017年 工程院(外籍院士、日本)

8 重庆大学 迈克尔•胡德 2019年 工程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

9 陆军军医大学 程天民 1996年 工程院

10 陆军军医大学 王正国 1994年 工程院

11 陆军军医大学 卞修武 2017年 科学院

12 西南大学 向仲怀 1995年 工程院

13 西南大学 袁道先 1991年 科学院

14 陆军勤务学院 郑颖人 2001年 工程院

15 林同棪公司 邓文中 2000年 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

16 中科院重庆研究院 张景中 1995年 科学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