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未来三年 主城区将实施309个坡地堡坎崖壁绿化美化工程
11-23 20:06: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主城区坡地堡坎崖壁绿化美化实施方案》近日出炉,未来三年,主城区309个坡坎崖将实施绿化美化,其中部分项目今年上半年已先期启动,并初见效果。

在两江新区金山大道旁,一个新修建的坡地公园植被丰富、景色怡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金山大道一侧的8万平方米坡地,因地制宜实施了绿化美化,其中,针对较为平缓的边坡,主要利用花乔和林地进行层次绿化;对于坡度较大的堡坎,则实施草种、花种喷播;而针对难以覆土的崖壁,园林工人也有巧思。

在金山大道与湖映路的交叉口,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有一片非常漂亮大气的塑石景观,其实这里本来是一处光秃的崖壁,在打造过程当中,施工人员通过在原有的崖壁上,打龙骨架,再以钢丝网塑形,最后通过面层,形成了这样的一个景观,消除了原有的城市秃斑。两江新区市政园林水利管护中心副主任余志勇说:“两江新区坡坎崖绿化美化工程,一共有70个地块,总面积是357万平方米,已经完成了32.6%,总体要求是在明年10月1号之前,要全面完成绿化任务。”

同样是示范项目,沙滨路护岸景观工程也别具特色,这个项目位于沙坪坝滨江路内侧,全长1.2公里的滨江自然岸线,很快将有上千株乔木植物陆续栽种。

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风景所所长刘征说:“主要是突出我们的红色的这样一个文化的主题,结合我们春秋两季的季相变化的这样一个植物,来进行一个突出,也是我们整个城市花园的一个体现。”项目技术负责人 沙坪坝区绿化工程处园林高级工程师李洋说:“预计在春节前与广大市民见面,到时这里将打造成为一个开敞、大气的滨江长廊景观。”

按照计划,未来三年,主城区将实施坡地堡坎崖壁绿化美化地块309个、总面积约1323万平方米,按照进度,今年底,主城区将全面启动14个示范点建设;到2020年底,主城区城市建设用地空地覆绿全面完成;2021年底,主城区坡坎崖绿化美化基本完成;2022年底,基本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处处花香”。

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处处长廖聪全说:“营造我们城市园林绿化,一定要体现特征,坡坎崖是典型的地域、地貌特征,针对每一个地块,通过实施坡坎崖的绿化美化,消除秃斑,美化我们的城市,为城市居民服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蔡强,肖洁

原标题:未来三年  主城区将实施309个坡地堡坎崖壁绿化美化工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