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5后”成“更敢消费”一代 综合化信用卡App受青睐
11-23 19:34:1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近年来,伴随互联网深入发展,“先APP后信用卡”的线上服务业态日趋成熟,搭建综合化信用卡App平台成为吸引和服务客户的必然选择,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各家银行纷纷快速推进APP平台建设。

记者23日从广发银行了解到,针对年轻人尤其是“95后”人群需求和特点,广发信用卡“发现精彩”APP近期全新升级到4.0版,该版本突破了金融APP提供简单金融理财业务刻板形象,以“金融+场景”模式为用户构建多元化生活消费平台。

知名用户体验公司ETU(上海艺土界面设计有限公司)近日在佛山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与“80后”人群信用卡消费相对保守相比,“95后”人群更敢进行大额超前消费,每月信用卡消费支出占月收入20%到60%。

据研究机构统计,目前“95后”出生人口已近全球人口1/4,而在中国,“95后”群体规模已近2.5亿。

ETU发布的《95后人群信用卡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显示,从消费动机和探因来看,“95后”注重情感与兴趣需求,希望从兴趣消费中获得文化身份认同;注重话题和个性,对消费话题性的关注度更高;也注重“投资”和“消费”,95后是理性消费的一代,重视财务管理,将信用卡消费视为“信用投资”。

《报告》指出,“95”后信用卡消费动机源于陪伴经济学。孤独的“95后”身边的陪伴关系大多来自志同道合的伙伴,社交类APP能极大满足其精神陪伴需求。

“年轻一代,特别是刚步入社会的‘95后’作为‘更敢消费’的一代,是信用卡未来的主力客群。”广发信用卡APP项目组负责人朱小凡表示。

原标题:“95后”成“更敢消费”一代 综合化信用卡App受青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