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流沙河夫人医院送行 生前好友透露沙老自己写下:我同意动手术
11-23 21:00:5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11月23日下午3点45分,88岁的流沙河在华西医院第一住院大楼11楼的ICU病房去世,享年88岁。

流沙河先生去世后,沙老夫人吴茂华女士提着一件黑色寿衣,在家人陪伴下赶到医院。当平放着沙老遗体的病床送出ICU病房的一刹那,吴茂华整个人瞬间靠在旁边亲人肩上,抽泣着说:“今天上午还见了他,现在……”家人婉拒了红星新闻的采访要求,一行人前往太平间为沙老整理遗容。而微博认证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赵宇”的网友“罩得住他爸”则在微博上留言,“没想到第一次见到他,却是五天前在手术室里参与抢救……”

▲资料图:流沙河。据IC photo

沙老自己手书:我同意动手术

“等你病愈后,再到峨影食堂吃川菜;等着你病愈后,完成注解《易经》的夙愿。蝉子还笑嘻嘻地说,我要和何叔叔一起办‘流沙河书店’,你当顾问。沙老高兴得连连点头……”11月12日,峨眉电影集团原董事长何世平曾到华西医院呼吸科看望沙老。他在朋友圈留言,“出人意外,沙老面色那么红润。握住手,温润如旧。”没想到在18日,也就是原订动手术的当天凌晨,沙老病情突然恶化,停止呼吸。抢救过来后,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何世平的朋友圈写道:“蝉子告诉我,沙老自己手书:我同意动手术。十多天前查出喉癌,动不动手术,自然有两种意见。他平静地思考了几天,选择:动。”他与流沙河的最后一次见面,沙老的声音很小,但很清晰。“回忆着北新街44号(市文联及《青年作家》编辑部办公室地址)的文坛旧事,回忆《锯齿啮痕录》、《庄子现代版》在《青年作家》首先连载,回忆沙老经常去青石桥买菜,顺路进编剧部聊天。”

止不住的泪流,不知道写什么,最终何世平用了沙老为他题写的一副对联来缅怀,“坐起忽惊诗在眼,醉归每见月沉楼!”

81.jpg

▲何世平缅怀沙老

82.png

▲“罩得住他爸”的微博

两周前探望流沙河先生 精神还不错

负责成都图书馆讲座工作的杨丽芝与流沙河交情颇深。今天(23日),她得知流沙河先生去世的消息后,十分揪心。杨丽芝说,“很难受,两周前他刚住进华西时我还去看了他。回来后感冒了,周二还给他夫人说我感冒没好怕把病毒带给他,等过两天去看他。今天上去看到网上传言差点吓死我,马上电话过去给他夫人和儿子,才知道是误传。”流沙河先生去世后,杨丽芝第一时间赶往华西医院,送了沙老最后一程。她哭着对记者说,不久前,还来医院探望过流沙河先生,当时他头脑清醒,眼神明亮通透,看上去精神不错,没想到沙老这么快就离开了我们!

原标题:流沙河夫人医院送行 生前好友透露沙老自己写下:我同意动手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