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长高速主体工程已完成70%以上 通车后合川至长寿车程不到1小时
11-22 18:2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2日,记者从中交一公局集团获悉,合长高速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70%以上,三圣隧道、明月山隧道和龙溪嘉陵江大桥等控制性工程正有序推进。全线建成通车后,合川至长寿车程不到1小时,时间节约近一半。

据介绍,合长高速全长76.062公里,是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成环的最后一段,起于三环高速沙溪枢纽互通,止于同步实施的南(川)两(江新区)高速,总投资111.97亿元,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

GetAttachment.jpg

“该项目投资建设规模大,建设环境复杂,线路交叉多。”合长高速总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跨越合川、北碚、渝北三个行政区,线路大部分处于城乡结合处。是重庆三环高速中里程最长、投资最大、单公里造价最高、难度最大、交叉最多的一段,项目主线桥梁42座,隧道10座,互通12处。控制性工程为“2隧1桥”,即三圣隧道、明月山隧道和龙溪嘉陵江大桥。其中龙溪嘉陵江大桥是重庆首例高速、市政合建桥,是当前重庆在建同类桥梁中施工难度最大,建成高速公路中桥面最宽桥梁,目前施工进展顺利,主桥8号钢围堰已下放到位,正在进行堵漏;9号钢围堰已完成封底,准备壁仓混凝土浇筑施工。

GetAttachment (1).jpg

目前,合川到长寿两地间,没有直达的高速公路。从合川到长寿,若要走高速公路,需走渝武高速经绕城高速绕行,再转至渝长高速(沪渝高速),约需两个小时,通行十分不便。合长高速建成后,全线将正式成环,串联起合川、铜梁、大足、永川、江津、綦江、南川、武隆、涪陵、长寿、渝北、北碚、万盛经开区等地,合川至长寿车程将缩短一半。

“三环高速将极大推进沿线各区县经济,促进沿线各区县的旅游发展。”中交一公局集团称,重庆将实现高速公路三环梦,也将大大增强重庆射线高速公路间的联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