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移动炸弹”上高速!私家车装满20箱烟花爆竹被查获
11-22 17:13:45 来源:华龙网

f866f8b0-084c-4d63-8798-c0fe0be1aff3.jpg

该私家车内装满20箱烟花爆竹,挤得只剩驾驶座的一点空间。市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消息,11月21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辖区的秀山南收费站查获了一辆私家车。令人意外的是,这辆车内满满的放着20箱烟花爆竹,挤得只剩驾驶座的一点空间,整个车化身为“移动炸弹”,危险指数极高。

11月21日上午8时许,重庆高速执法三支五大队执法人员在对秀山南收费站的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时,偶遇这枚“炸弹”。

“由于是年底,我们特别关注这类从贵州或者湖南方向过来的入省车辆。查获时,车内除了驾驶座,其他地方全部装满了整箱整箱的烟花爆竹。”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最初驾驶员半开车窗递出证件,行为诡异,直至要求其打开后排车窗,赫然出现了烟花爆竹的包装箱。“这样的车在高速路上行驶,一旦遭遇火星或者意外撞击,可能会瞬间导致爆炸,后果很难控制。”

面对执法人员的查处,驾驶员陈某称,此次是专门去贵州松桃买了些烟花爆竹,打算运回家自己用。被查获后,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将该车及所携带违禁品扣留并移交秀山县打非办。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驾驶员陈某或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以及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高速执法提醒各位私家车主:烟花爆竹易燃易爆,国家对烟花爆竹的生产、经营、运输,实行许可证制度,其运输要求应该执行危险化学品运输的有关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

华龙网记者 冯茴花 刘艳

原标题:“移动炸弹”上高速!私家车装满20箱烟花爆竹被查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