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四川省高院回应“李金案”:已启动再审审查程序
11-22 16:58:00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针对上游新闻11月21日刊发的《喊冤者李金:命案发生时,我在700公里之外》报道,四川省高院已启动再审审查程序,“目前正在审查中,工作还没有相关结果”。

李金则表示,期待四川省高院早日给他一个结论。

1副本.jpg

▲2019年11月7日,云南元谋县,谈起当年遭遇,李金痛苦落泪。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2002年12月26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1999)川刑终字第444号终审裁定,维持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判处李金犯抢劫罪、处无期徒刑的判决,认定“(李金)与他人入室用撬棍、匕首向在靠窗和相邻床上熟睡的姚素华和白鹤林头部、胸部击打、刺杀”,最终导致两名受害者死亡。

李金却表示,自己1994年案发时人在700公里外的云南盈江打工,李金当年的老板也向李金的代理律师和上游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李金涉及的抢劫案件一二审中,均没有客观证据确认其出现在凶案现场,现场采集的指纹和脚印均不能证实为李金所留,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在案件一审抗诉书中也认为案件的审理程序严重违法。

2.jpg

▲检方的抗诉书,及李金2004年在狱中写的申诉材料。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11月22日,四川省高院宣教处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已经注意到了对于李金案件的相关报道,“据我们了解,目前案件已经进入了再审审查阶段,审查目前还没有结束,我们的态度还是很高开的。再审审查结束后,我们会适时发布相关的情况通报。”

正在云南打工的李金表示,感谢媒体及广大网友对案件的关心,目前一边在家打工,一边等四川省高院的再审审查结果,“我的再审申请今年5月27日就通过代理律师提交了材料,距离现在已经快半年了,希望四川省高院法官们尽快完成审查,给我一个结论。”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