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思利及人基金会3年捐助60万,40名青年学子圆梦大学城
11-22 17:50:03 来源:上游新闻

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11月21日,由重庆海外联谊会、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思利及人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开班仪式”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护理学院的40名贫困学子,将在3年获得60万元助学金圆梦学业。

开班仪式上,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黄萌给学生讲了三个希望,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希望同学们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2019级专科护理7班的余俊讲述了家里父亲患病、收入微薄的经济现状,并对授予她们“鱼”和“渔”的社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她说:“人穷,志不能穷,只有经得起逆境考验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学校的帮扶和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的资助,去完成我们的大学梦想。”

除此之外,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还对贫困学子发放爱心助学用品,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梦想漫游环节,学子们还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投进时光邮箱,时刻勉励自己努力学习、回报曾经帮助过她们的人。

2012年,无限极在国家民政部注册2000万成立了“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而“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就是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开展的一个独具特色的捐资助学项目,其目的就是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青少年,在高中毕业后可以继续接受高等教育。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这个项目已在贵州毕节、四川雅安、河北石家庄等30个省份设班34个,有超过1272名学生接受了本项目的资助。其中,有712名毕业生已走上了就业岗位,就业率高达98%,平均薪资在3000~4000元。

“随着中国高等教育体系的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已经成为中央、地方各级政府重点关注的领域。”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总监、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周韶民在开班仪式上说到,“’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正好与政府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路不谋而合,是’政、企、校’携手推动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有益探索。除了对专业技能进行培训,助学圆梦班还将在课程中融入中华核心价值观及中华养生文化的内容,培养学子们成为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懂养生的复合型人才。”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