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家文物局发布丝路沿线四大重要考古发现
11-22 17:29: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019年11月22日,国家文物局在京召开“考古中国”重大研究项目新进展工作会,聚焦近期古代丝绸之路沿线四大重要考古发现。分别是,青海都兰热水墓群血渭一号墓、青海乌兰泉沟一号墓、甘肃天祝县唐代早中期吐谷浑王族成员墓、新疆尉犁克亚克库都克烽燧遗址。四个项目多数位于中古时期丝绸之路青海道,地处中原到边疆地区的要冲,位于祁连山脉南北麓。这四项考古发现,有的出土的大量金质器物,有的出土有精美丝织品,还有的出土了文字信息丰富的简椟文书以及蕴含丰富的特色壁画等文物,生动地揭示出古代丝绸之路的繁荣和文化交流,为研究丝绸之路中古时期民族关系史、物质文化史等提供极为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学术资料。

原标题:国家文物局发布丝路沿线四大重要考古发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