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IT、制造业、中华文化 借力国际数据通道走出海
11-22 11:3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1日,中新(重庆)国际数据通道发展论坛之应用推广分论坛在重庆金陵大饭店举行,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10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科研院所专家参加活动。9位嘉宾围绕如何利用中新(重庆)国际数据通道推动经济发展和业务拓展进行了探讨。

att_2250276.jpg

“随着经济技术的发展,各行业对于高质量国际通信网络的需求普遍存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互联网网络研究部高级工程师张杰说,国际通道应用范畴在不断扩展,无论是IT产业还是传统产业。

张杰举例说,比如一家动漫企业要将产品出售给海外用户,由于动漫的网络场景数据非常大,一旦出现网络拥堵,传输就成了问题,不得不通过硬盘拷贝给对方。这可能会导致产品交付的滞后。

再比如传统的制造企业,接到了海外订单,在与客户沟通时需要召开网络会议。由于需要给客户清晰呈现产品的外观和参数等,没有稳定高速的网络也很难实现。

“中新(重庆)国际数据通道使这些都成为了可能。”张杰认为,中新(重庆)国际数据通道将创造出非常宽泛的应用空间。

“在阿里中国战略的布局中,重庆已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点。”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西南总经理刘楠说,阿里在重庆的大数据、区块链、新零售、智慧商业、智慧健康等方面均有涉及,期待依托中新(重庆)国际数据通道发挥更多的“化学反应”。

刘楠分析道,新加坡是面向东南亚和世界的通道,期待通过中新(重庆)国际数据通道将中国的好商品与东南亚市场和世界市场进行更好的结合,特别是在普惠金融领域。

“借助互联网,让中华文化出海。”腾讯科技重庆公司总经理胡旭骏说,尽管不同地区的文化和偏好有所不同,但一些美好的主题也能引起人们的共鸣。

胡旭骏说,他们发现在“一带一路”沿线和东南亚国家,中华文化容易受到认同。以网络游戏为例,在这些国家,一百款游戏里面有超过40款由中国开发商提供服务。除了游戏以外,包括影视、动漫、网络剧等一系列内容也成为中华文化出海的重要内容。

胡旭骏表示,随着中新(重庆)国际数据通道的建立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中华文化出海将迎来一波新的爆发。

上游新闻·重庆频道记者 李析力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