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后农民工为女儿打造的“小公主民宿”火了,他说还要给“小公主”建乡村“儿童乐园”
11-07 14:3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你还记得父亲送过你最珍贵的礼物是什么吗?最近,28岁的重庆农民吕兴旺为喜欢凯蒂猫的女儿,建造了个Kitty猫水泥管小屋,作为女儿两岁的生日礼物。

他给这座纯手工打造的小屋取名为“小公主民宿”,他还说,未来要为女儿建造一座乡村里的“儿童乐园”。

90后为女儿建公主房走红网络

昨(6)日,一段“农民父亲为女儿建小公主民宿”的视频在网络走红,视频中这位农民父亲买来水泥,浇灌成水泥管,又用家中的旧木工板,刻画出Kitty猫的模样,粉粉嫩嫩的公主房引得众多网友点赞。

11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视频的主人公重庆彭水县龙塘坝乡的吕兴旺。

吕兴旺和媳妇是彭水县土生土长的农民,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但我不想女儿成为留守儿童,就留在家里参加村里扶贫项目种烤烟。”

吕兴旺说,以前去城里时,看到城里有很多游乐园,我的女儿在农村,从来没有去过游乐园,“虽然我们的家庭条件不太好,但是我们希望女儿和城里孩子一样,都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用20包水泥打造Kitty猫小屋

吕兴旺说,他在手机上看到过一些民宿的短视频,今年初萌发了为女儿手工建造一间公主房的念头。

今年3月,为女儿建小公主民宿的任务提上了日程。因为女儿喜欢粉粉的凯蒂猫,吕兴旺决定把小公主民宿主题定为Hello Kitty。 

2.jpg

“做小屋最困难的就是外圈的水泥管。”吕兴旺说,前些年他学过装修,但要修一座小屋的确很困难。小屋外圈的水泥管是先搭建了一个同心圆,再把水泥浇灌其中,先后用了20包水泥。

3.jpg

在地上塑形后的水泥管重达数吨,如何把它立起来又是一件难事。吕兴旺说,因为家在小山坡上,吊车开不上来,所以只能靠人力。吕兴旺找来千斤顶等工具,花了几天时间才将水泥管立起来。

4.jpg

吕兴旺用家中废弃的木工板,按照Kitty猫的模样,用工具刻画,上色、搭床、安窗户,一个Kitty猫水泥管小屋逐渐成型。

5.jpg

未来要建造一座“儿童乐园”

“本来这项任务可以更快一些完成,但是春夏季节是种植烤烟的农忙期,最后用了7个月才完成,赶在女儿10月26日两岁生日前做好。”吕兴旺说,他最幸福的事,就是每天用空闲时间建小屋时,女儿搬来小板凳坐在一旁看,“看得出来,她很期待,我也很幸福。”

吕兴旺说,他将建造“小公主民宿”的视频传到“快手”上,没想到收获了600多万的播放量,昨天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原本只是想给女儿留一个记录,没想到获得这么大的关注。”

6.jpg

在短视频APP上,还有不少网友关心女儿住在手工打造的民宿中,晚上睡觉会不会冷。吕兴旺说,请网友们放心,这个“小公主民宿”只是女儿白天玩耍的地方,晚上不会在这里睡觉。

对于未来,吕兴旺希望以后在公主房的周围,再给女儿建造一些游乐设施,比如用木材做木马、用树藤做秋千等,为女儿建造一座乡村里的“儿童乐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