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10月之星亮相,年度之星即将揭晓!
11-07 12:05:01 来源:

近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2019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十月月度之星的推选结果已经出炉,十月全市共推选出391位月度之星,其中包括劳动之星120位、技能之星115位、创新之星113位、服务之星43位。

 “10月月度之星推选结果的出炉,标志着2019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推选阶段正式结束,接下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市总工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从8月到10月三个月的月度之星中评选出90位第二季度明星,包括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各30位;再从两个季度的180位季度明星中评选出30位年度明星,包括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各10位。”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本次竞赛采取“月推选、季评估、年评比”的机制,每月推选出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服务之星四个领域的月度榜单。每位月度之星可获得400元奖金,季度明星可获得2000元奖金,年度明星可获得5000元奖金。截止目前,全市参与本次竞赛的单位已达到1017家,参赛职工达百万人次以上,圆满完成了竞赛目标。

 10月月度之星中,有在工作中踏实肯干、乐于助人的中化重庆涪陵化工有限公司高级工兰金,他在凝汽器的清洗工作中不畏酷暑闷热,全身湿透仍拿着高压水枪奔赴在最前面;工作中遇到同事有事耽搁时,他主动牺牲休息时间代班,甘于奉献;在日常的常规操作之余,他还主动承担起了厕所的便槽清洗、循环水池池底淤泥清理等车间的脏活累活。正是他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全心全意带领团队加班加点的付出,才能一次次圆满完成检修任务。

 重庆科瑞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动力设备部钳工组组长艾城,在岗位上努力工作,虚心求教,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总是以大局为重,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赢得了部门及班组所有人的赞誉。8月高温天气下,公司固体制剂GMP认证改造需将胶囊车间不溶水粉尘流入管道堵塞的排污管道全部更换。不惧改造工期紧张,艾城立即组织进行现场勘查,落实管道走向,安排排管,测量,切割,焊接,防锈处理等工作,加班加点进行改造,最终提前完成了整个改造项目,为后续工作保驾护航。

 带着憧憬和向往从事了导乐师这个职业的重庆市秀山县妇幼保健院导乐师张海英,从刚入职的第一天起就告诉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切不能忘记自己分娩时的无助、恐惧和渴望得到帮助的心情,把每一个服务的产妇都当成当初的自己。她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在导乐的过程中,需要趴在地上观察胎头的拨露,而产妇突然破水,羊水溅她一身;也记不清有多少次半夜2点被电话惊醒,赶去产房处理突发情况,有时还被产妇及其家属误解,只能默默流泪。这三年的导乐师工作经历让她切实体验了这份工作带来的酸甜苦辣,而每当产妇们母子平安时对她发出衷心的感谢,她又再次充满了坚持的动力。

 391位一线劳动者的奋斗故事,为2019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推选阶段画下了完美的句号。同时,本次竞赛活动的开展,也激励着每一位一线职工继续努力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践行劳动者的初心。

上游新闻记者:唐国利 戴倩

 附: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10月月度之星名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