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主城上学的孩子想吃家里的猪肉,彭水村民提前杀起了年猪
11-07 11:12:3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虽然离过年还有一段时间,但农村杀年猪又开始了。11月6日,重庆市彭水县高谷镇庞溪村五组村民代朝建家就杀了两头年猪,拉开了当地杀年猪的序幕。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107100602

微信图片_20191107100206

“两个儿子都在重庆读书,说想吃家里的猪肉了,就先杀两头带上去让儿子吃个够。”说到这么早就杀年猪,代朝建很是高兴,他说现在市场上生猪价格虽然很俏,但自家喂的粮食猪,还是舍不得卖。

微信图片_20191107100154

今年40岁的代朝建一家六口人,两个儿子在重庆读初中,他与妻子在内蒙古务工,父母都在家。“猪都是父母亲在屋喂的,总共喂了5头,先杀两头,年底再杀3头。”在代朝建家的猪圈里,几头肥猪膘肥体壮。

“每头猪都在300斤以上。”

“这么好的价格,为何不卖两头。”

“反正自己要吃,兄弟姐妹多,还有岳父岳母家也要吃,就没打算要卖。”

代朝建说,现在生猪的价格两头猪至少卖万把块钱,但自己这几年打工还是挣了不少钱。“说白了,现在也不差两头猪的钱。”代朝建告诉记者,今年两口子在内蒙古打工才三个月时间,就挣了12万元。“今年算找得比较少的,前几年收入要好得多。”代朝建说,只要勤快,在哪里都能找到钱。

代朝建的家门口停了一辆红色的小轿车和一辆摩托车,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小车是二手车,我说过了年去换台车,老婆说她才拿到驾证,她想把车练熟后再买新车。”代朝建说,车是去年才买的,不管到哪里打工都要开起去。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107100547

“那你这几年确实找了不少钱?”

“还算可以吧,2016年我还在重庆江北买了房子。”

“有好多平米?”

“80多平米,两个儿子读书就住在重庆的。”

帮忙代朝建家杀年猪的几个村民都是他的邻居,他们家家户户都喂有年猪。“再过几天,我们也要杀年猪了,到时候请你来吃刨猪汤。”“要得”记者离开的时候,听到的是村民哈哈哈的笑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大明

原标题:重庆彭水:开始杀年猪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