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震撼!摩天大楼戴“戒指”
11-01 15:30: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11月1日)天下午3点多,在渝北仙桃数据谷,重达2060吨、外径32.6米、内径20.6米的巨型圆形“钢指环”徐徐升顶至近百米高空,在3座塔楼顶部成功合龙,成为重庆“云端环廊”新地标建筑。 

据介绍,此次高度达百米的高空环廊钢结构整体提升工程在全国均属罕见,难度非常大,一是环形连廊为全通透幕墙,幕墙安装精度要求极高;二是重心偏移的连廊比不偏移连廊的提升难度大大提升;三是连廊每提高30米,提升危险系数和不确定因素成倍增加。

据了解,该项目技术团队在多次技术攻关后,独创“BIM+机器人”的测量放线工艺,将整个“钢指环”分成6块弧形,再采用全国领先的“钢结构液压同步提升技术”,在高强度、低松弛的预应力钢绞线和12个精准吊点的“护送”下,实现以3-5米/小时的速度进行整体提升,从而将环廊从数据谷的“谷底”飞跃至百米高“云端”,并牢牢固定在3栋塔楼核心筒顶。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阳阳 吴国盛 杨旖

原标题:震撼视频丨摩天大楼戴“戒指” 看重庆“云端环廊”新地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