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暴风集团停摆:高管悉数离职,仅剩团队外包为生
11-01 13:35:16 来源:投中网

投中网消息,实控人冯鑫被捕后,暴风集团几近陷入瘫痪之中。10月30日,暴风集团又发布公告称收到张鹏宇、张丽娜、于兆辉三名高管的辞职报告。

公告显示,辞职后,张鹏宇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但仍担任影音产品负责人的职务;张丽娜不再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于兆辉不再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深交所创业管理部今日向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称关注到暴风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要求其尽快聘任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确保公司经营稳定,并能够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仇如愚认为,这意味着暴风集团已经进入停摆状态,接下来的高级管理人员需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

投中网了解到,暴风TV至今无法解决欠薪问题,暴风影音也已搬离首享科技大厦。一位前暴风人员感慨,暴风成为资本,败也资本,“在大起大落的资本市场,创业者很容易被高估值冲昏头脑。当市值冲破300亿时,公司以此为标准做决策,会觉得一切都不是问题,但问题在于你不可能永远都在最高点上。”

高管悉数离职 

此前,暴风集团在2018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在任高级管理人员仅剩副总经理张鹏宇,首席财务官张丽娜,而此前王婧、吕宁、姜浩、李媛萍均已离任或任免。

关于高管离职原因,新管理人员何时继任,投中网多次致电暴风集团投资者咨询电话,均无人接听。

一位于9月份离开暴风的员工对投中网称,暴风影音应该还有些人,但也因为暴风金融暴雷后搬离原来的办公地址——首享科技大厦,并且,“也不知道搬去哪儿了”。据投中网此前报道,暴风集团只剩下暴风影音在运转,但他们的日子也不好过。一位知情人士说,“靠暴风的广告收入已经养活不了团队,他们现在开始做软件外包。”2018年报透露,暴风母子公司在职员工人数合计651人。

多位暴风TV的员工向投中网证实,暴风至今未解决欠薪问题。暴风TV CEO刘耀平此前对投中网称,“公司账面上一分钱也没有了,无法解决欠薪问题。”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仇如愚对投中网表示,全部高管辞职,意味着暴风集团可能已整体陷入停摆状态,而事实上,冯鑫在暴风集团的地位和作用无可取代,其被捕后,暴风集团已然无法正常运营。

依据《公司法》规定,董事会负责聘请高级管理人员,高管辞职后,应由董事长召集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聘请高级管理人员事宜,鉴于冯鑫作为董事长已无法履行职责,该公司又没有副董事长,须有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代为履行职责。

根据披露信息,暴风集团目前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均为冯鑫,董事会成员为冯鑫、柳纯录、罗义冰、张琳、崔天龙。

暴风集团命运几何?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此前在微信公众号“上海检察”发布消息称,“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暴风集团9月4日公告,自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后,需要由冯鑫决策的事项,均由冯鑫的辩护人转达至冯鑫处做出决策。冯鑫被批准逮捕后,上述决策和履职方式不受影响。公司在战略落地、业务拓展、人员稳定等方面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

一位熟悉资本市场的人士对投中网称,目前的情况下,由于暴风、ofo等新经济公司轻资产等特点,比较难重整。如果要重组或融资,暴风最大的价值在于TV业务。暴风最坏的结果是破产清算,但“如果用传统的会计方法做重整,无形资产会有非常大的折扣。”

暴风集团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360万元,同比下滑90.95%;净利润亏损6.5亿元,同比下降184.50%,上年同期亏损2.28亿元。

此前,暴风集团多次发公告提示有暂停上市的风险,相关公告称,截止 2019 年 6 月 30 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资产总额9.246亿元,负债总额 21.09亿元。截止 2019 年 6 月 30 日,子公司暴风智能的资产总额 4.71亿元,负债总额 16.64亿元,上述事项的存在可能会导致 对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确定性,公司存在经审计后 2019 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 13.1.1 条第(三)项“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 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的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 2019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 2019 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10月31日,暴风集团全天一字跌停,报收每股4.67元,全天成交额1588万元,总市值下跌至15.39亿元。

原标题:暴风集团停摆:高管悉数离职 仅剩团队外包为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