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一个 健身器械卡住熊孩子脑袋
11-01 15:4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男孩在健身器材上玩耍,没过多久便哭了起来,母亲这才发现,孩子头部卡在了健身器材里面……

GetAttachment (4).jpg

孩子被卡半小时母亲急坏了

10月29日下午3点,在黔江区冯家街道的万涛故居外,母亲李女士(化名)快急疯了,儿子小童(化名)则坐在广场上的健身器械上哭泣。闻讯而来的居民们发现,小童的头部卡入了健身器材的铁杆里,无法脱身。

李女士说,儿子小童独自在健身器材上玩耍,她也不知道孩子的头部是怎么卡进去的,她用了许多办法,都不管用。大家想把小童强行拉出来,孩子痛得哭出了声,李女士更着急了。

就在这时,正在万涛故居里参观见学的冯家派出所民警接到了群众的求助,都赶了过来。

民警一边安慰小童的情绪,一边让人去取螺丝刀、锯子等工具,准备把健身器材拆开。副所长王立等人则尝试着让小童慢慢转动身体,经过几分钟的努力,终于把孩子的头部从器材里拉了出来。

生活中小心要小心这些“陷阱”

民警提醒:如果发生类似的情况,家长千万不要强行救援,以免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据民警介绍,在我们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小东西”,很可能就是孩子们的“陷阱”。例如戒指、洗衣机滚筒、塑料板凳上的孔洞等。贪玩的孩子遇上这些东西,总喜欢伸手进去一探究竟,或是身体钻入其中,导致被困。前不久,沙坪坝区一个小孩就被困洗衣机的甩干桶,后来救助消防员将甩干桶破拆后才将小孩救出。

其次,防盗网、健身器材、下水道铁网等网状物也要当心,孩子卡入这些东西里,大多是因为翻窗,或是其他意外。家长在生活中一定要让孩子远离这些东西。

再有就是电扶梯、玻璃门等。由于孩子的身体部位较为娇小,因此会卡入一些成年人身体部位无法进入的缝隙,遇到这样的情况,应当第一时间拨打求救电话,向110或119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