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建成健身步道近5000公里 市财政已补助资金350万元
11-01 15:2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秋高气爽,家住铜梁区龙轩小区的王先生正在玄天湖绿道跑步。这条近10公里的绿道在今年初完成改造,铺上了彩色沥青和塑胶。王先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条步道建好后,我每天都要来跑1个小时左右。”

(3620392)-20191101153137.jpg..png

▲玄天湖环湖步道

这是实施重庆“健身步道工程”的一个缩影。

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财政局等13部门发布《重庆市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在全市范围内新建一批健身步道,包括登山道、健走道、骑行道等。市财政从今年开始,对2018年以来新建的符合建设标准的健身步道分类别进行资助。

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规划是到2020年,力争在每个区县建设完成300公里左右的健身步道,全市共建成一万公里的健身步道。”

市财政对区县上年新建成的健身步道按建成的公里数给予相应资助。标准是:每建成3-10公里健身步道,最高资助30万元,每建成11-30公里健身步道,最高资助100万元;每超过30公里的,按前述标准累计递增计算资助。

重庆市财政局教科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资助资金主要用于健身步道中体育设施建设、体育设施设备购置和维修维护保养等方面。资助资金建成的健身步道,对外开放,群众免费使用。”

市财政已在10月上旬对去年新建的首批11条健身步道拨付了补助资金350万元,支持完善体育设施,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提供了资金保障。

实施健身步道工程不仅是支持开展全民健身,而且有助于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以酉阳县为例,酉阳县财政投入175万元修建南腰界镇纪念塔至三期集镇健身步道。该健身步道为集镇居民生活出行及开展晨跑、散步等健身活动提供便利。同时,该项目将南腰界镇革命根据地相关重要景点串联,红军寨-红军井-富硒有机稻米基地-二六军团会师纪念塔-红军广场-司令部旧址-红军小学形成一个回环,吸引了游客观光参观游览,增加了人流量,提高了旅游收入,带动本地50人就业,受益贫困户共63户301人。

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已建成健身步道近5000公里,群众的健身需求得到了满足,休闲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得到了带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