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脐橙、巫溪脆李等近2亿元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往山东
10-18 22:5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万吨脐橙进山东”、“巫溪脆李李行山东”。17日,在市商务委的组织下,重庆14个扶贫重点区县携带特色农产品,参加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的2019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将更多重庆农特产品推向全国。

配图,重庆代表团参加在山东济南举办的20(3544266)-20191018225529_副本.jpg

前8个月,近2亿元农特产品销往山东

为了进一步深化鲁渝扶贫协作,重庆市商务委张智奎主任带队组团参加对接会并作专场推介。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重庆制定了鲁渝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将消费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作为扶贫协作重点,开展“渝货进山东”等行动,签订备忘录、合作及购销协议84个。通过线上线下合作,“万吨脐橙进山东”、“巫溪脆李李行山东”等大型产销对接会、专场对接会,推动重庆农特产品进入山东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商圈社区。

今年以来,商务系统组织开展产销对接会36次,支持设立专柜(专卖店)累计达96个,实现重庆14个重点扶贫区县主要农特产品全覆盖、山东14个对口帮扶地市全覆盖。支持“舜网”、多多果园等山东知名电商平台开设重庆农特产品专区,搭建“鲁渝协作—重庆地理标志产品质量溯源服务云平台”,与60余家区县经营单位达成供货协议,163款产品纳入平台销售,实现销售2320万元。

今年1~8月,山东采购、销售重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金额达到1.95亿元。

配图,重庆代表团参加在山东济南举办的20(3544268)-20191018225734_副本.jpg

山东企业赴渝建农产品基地

一方面,山东为重庆农特产品在本地找到适销对路的市场。一方面,重庆吸引山东企业赴渝投资,建设猕猴桃种植基地4000亩、奉节脐橙基地2000亩,种植适合山东市民口感的产品。

在两地结对帮扶过程中,鲁渝经济园区的合作日益密切。在山东烟台•巫山产业园“双创”中心,入驻的9家电商企业展销重庆巫山县30余家企业加工的农副产品、中药材、旅游产品,品种接近300种。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介绍,“重庆具有独特的丘陵山地资源禀赋,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基地、知名的柑橘之乡、榨菜之乡、生态畜牧、茶叶、调味品、特色水果等农特产品特色鲜明。推进重庆特色农产品更多的进入山东消费市场,对深化商务扶贫协作、推进消费结构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