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届巴渝健康高峰论坛在渝召开
10-18 20:1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在健康中国领航之年,10月18日至20日第三届巴渝健康高峰论坛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于国内外的3000多名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者莅临莅会“头脑风暴”,共享健康思想盛宴,共谋健康事业发展。

00.jpg

“第三届巴渝健康高峰论坛”大会主席、重庆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以下简称“重庆健促会”)理事长舒彬介绍 ,这次大会主题“人民健康靠人民”,荟萃了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领域的最新进展与研究成果。历时4天的会议提供了1个主论坛和23个分论坛,7个重庆市继续医学教学项目学习班,200多个专题讲座。大会通过学术讲座、病例报告、手术实况转播和培训工坊等多元化形式,特别是通过参会者与专家学者现场互动交流,共同提高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水平。

“巴渝健康高峰论坛为解决老年病、肥胖症等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参加开幕的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环境、生活方式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健康问题日益凸显,慢性病、老年病、肥胖症以及亚健康等趋多。解决这些问题,迫切需要树立新的健康理念,尤其要与先进的信息、科学技术相结合,巴渝健康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健康离不开健身,健身离不开体育。《“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完善全面健身服务体系、促进重点人群体育运动、积极发展健身休闲运动产业。《健康中国行动》明确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体医融合建设。

000.jpg

记者获悉,第三届巴渝健康高峰论坛由重庆健促会主办,西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附二院等医院承办。本次论坛将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以“健康服务助脱贫、全民健康奔小康”为主题,整合健康资源、集聚健康力量、优化健康服务、强化健康保障,更加精准对接和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