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百货前三季净利增长17%   沪股通社保等机构大举增持
10-18 21:5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10月18日晚间,重庆百货发布了2019年三季报,今年1到9月实现营收255.74亿元,同比略降0.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69亿元,同比增长17.66%,每股收益为2.23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83亿元,同比增长16.54%。

三季报显示,沪股通社保等多家机构在第三季度大举增持。

投资收益提振第三季度业绩

报告期末,重庆百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8.48亿元,同比下降27.35%。

重庆百货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81.95亿元,同比增长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5亿元,同比下降2.98%,每股收益1.6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5亿元,同比下降3.86%。

这意味着重庆百货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的改观。

业内人士指出,从合并利润表可以看出,第三季度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为 1.24亿元,而去年同期为6522万元。

今年1到9月,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为2.18 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77亿元。

这意味着包括马上消费金融在内的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投资收益,提振了第三季度业绩。

重庆百货表示,2019年9月26日,公司发布重庆百货关于要约收购的进展公告:截至目前,相关各方正在推进商社集团本次交易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 办理变更登记等后续相关工作。

商社集团将在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办理变更登记申请的同时,发出《要约收购报告书》。国有独资的商社集团引进物美、步步高,变为无实际控制人企业,重庆百货也成为无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因此,拟发出最高限额60亿元的全面要约收购,收购价27.16元/股。

机构股东持股筹码趋于集中

重庆百货三季报股东数为14806人,半年报为14005人,变化不大,不过,从前十大股东(流通股)来看,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沪股通)持有1049万股,较半年报的946万股,增持了103万股,成为第二大股东。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型基金(LOF)持股900万股,在第三季度增持了240万股,列第四位,农银人寿保险-传统保险产品 437.1041万股,增持了97万股,列第九位。

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持799万股 、农银人寿保险-分红保险产品持 528万股,中欧价值发现股票型基金持425万股,为新进入,分别列第六、第七、第十位。

前海人寿保险-分红保险产品华泰组合 1039.2657万股、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852万股、重庆华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452.万股,持股未变,分别列第三、第五、第八位。

三季报前十大股东第10位股东持股为425万股,而半年报前十大股东第10名持股数为340万股,大为增加,显示机构股东持股筹码趋于集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邓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