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祖孙三代举办家庭美展传家风 这些作品都好赞
10-08 17:2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3日上午开始,在重庆北碚区水天花园业主活动中心前的小广场上,一个家庭办起了名为“武隆杨家将家庭美展”的个展。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在铜管小乐队的演奏下,气势雄壮,曲调悠扬,连连赢得现场掌声……举办此次美展的是一个祖孙三代50位成员的杨姓大家庭;因其祖籍在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便取了“武隆杨家将家庭美展”这个名字。

此次展出作品达80余件,有各种绘画、摄影、书法以及手工作品等。

家族长者、德语文学翻译家和歌德研究家巴蜀译翁杨武能老先生告诉记者:“湖广填四川那会儿,我们祖上千里跋涉,历尽艰辛,从江西临安府迁徙来到了武隆乌江岸边的大娄山上。”

谈到此次在国庆期间举办家庭美展的初衷,巴蜀译翁说:“每个家庭都是新中国发展70年的受惠者、见证者。通过举办家庭展览,目的就在于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同时也传递爱国爱家的良好家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