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角蜂“堵路”见人就蜇 民警穿上防蜂服捣毁蜂巢
10-08 17:5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们村委会门前飞来一群牛角蜂,见人就蜇,你们快来看看。”

6日上午10点过,忠县公安局磨子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接到了磨子乡竹山村村民周先生的的求助电话。

民警在现场查看后发现,竹山村村委会附近的公路旁山坡上,成群的牛角蜂离开巢穴在路边的草丛乱飞。报警人周先生称,牛角蜂见人就蜇,已经蜇伤了好几人,严重影响周围邻里的正常生活。

untitled_副本.jpg

民警起初采用烟熏的方法想将牛角蜂驱离。但过了十几分钟后,牛角蜂始终没有被驱离。派出所所长罗成见让民警找来了防蜂服,在蜂巢处喷洒大量杀虫喷雾剂,然后对“漏网之鱼”进行驱赶和捕捉。经过十几分钟的工作,成功将蜂巢捣毁。

“这下我们又能安心出门了!”村民们看到派出所民警帮助消除了隐患,纷纷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有马蜂或者牛角蜂聚集,应立即用家里常备的杀虫喷雾剂进行喷洒。如果发现蜂窝已经成形,建议拨打119和110报警求助,最好不要自行摘除,甚至不要惊扰,以免受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